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屬於我的時光

自從女兒結婚前去了護膚保養後,我就定期回去護膚。畢竟繳了錢,雖然心不甘情不願,花了錢當然得好好享受。

不得不說,每去一趟護膚中心,回家後就能發覺自己變得漂亮些,或應該說是氣色變得柔潤許多,可見護膚真不是作假的。

除了臉部保養外,她們也提供按摩的服務,光是臉部按摩及保養,需要花上近兩個小時,這樣的時間換來清透的肌膚,實在值得,只是很花錢。不但按摩臉部,連肩頸的部位也會幫忙按壓,讓人瞬時放鬆。雖然我每次都痛得哇哇叫,按完後還是覺得很舒暢呢。

圖片來源:https://www.bella.tw/articles/skincare/32643

這一天原本幫我服務的美容師休假,就由另一位美容師代勞,她看起來相當年輕,也許她看出了我的遲疑,便說「我們這裡的美容師都很專業熟練也很厲害喔。」她很有自信地回答我。

「好啊,我就試試看囉」我也只好順著她的話回她。

她雖然年輕,手感還是相當俐落,但讓我感到非常自在的則是:她不會一直跟我說話。

其實去護膚為的也是想要放鬆,一直說話對我而言就是有種壓力,有時只想藉著護膚好好休憩,卻換來更多的腦部運轉。這位美容師讓我得到了很寬廣的休息時間,一度我還真的睡著了。

期間我們雖然沒什麼對話,反倒是隔壁的美容師和客人間的對話傳到我的耳中。這不算偷聽,但卻都被迫聽見了。

客人說她老公是提款機,這一聽就知道意思,她說每次下班到接孩子回家之間尚有半個多小時到一個小時,她會趁機回家,不論是整理家裡或準備晚餐食材,甚或只是躺在床上,對她而言都是相當重要,因為這一段完全是屬於自己的時光,絕對不能挪掉。

聽到的當下,我在心中不知點多少次頭,我很能感同身受,完全體會她說的「屬於自己的」時間。

女人一旦結了婚,屬於自己的時刻越來越少,有了孩子後更是少得可憐,若再不能好好把握這一點點的小時光,我想根本支撐不下去。

這也是我選擇繼續護膚的原因吧。那是只屬於我的釋放時間,身體和精神的抒發,對我極其重要也極為必要。

這位客人在我的療程結束前就結束,我下了樓發覺她還在。

是這樣的:護膚結束,店裡會準備小點心和一點水果還有一杯茶,讓我們在護膚後可以有短暫喘息(?)時間享用。而我又不小心聽見她們的對話。

美容師問,要不要預約下一次的時間呢?她說,開學後,每天都要接孩子,這中間的空檔希望能回家躺一下,暫時沒什麼時間可以約。

美容師回說,反正都是躺,到這裡來躺也行啊。她則說只有半個多小時,可能不太夠而且很趕。

我猜想這也是一種拒絕的話術吧,畢竟來護膚中心「躺」要花不少錢呢,即便很舒服,卻要以金錢為代價,如果是我,可能也會選擇回家睡吧。

總之這一回的護膚,心情真的相當放鬆,還有時間精神聽別人的對話內容,就知道我有多放鬆了吧。

這也表示屬於自己的小時光有多麼重要。我想不論是誰,應該都需要有這麼一段小小時光,可以讓自己歸零重新開始,也才能變得更像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