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小別

今天是要上班的星期六,早晨老爺也沒有忙著睡覺,因為他要去南投參加親戚的喜宴。

而我因為要上班無法與他前去,他就載著他的姐姐妹妹出門,我只能乖乖去上班。

本來心裡想著下午我可以一個人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還偷偷開心了一下,讀書也好,弄花草也好,能好好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光。

接近晚餐時間,收到他的一則訊息,告訴我晚餐他可能會在外面吃,我得自己解決。

一開始聽到這話的時候,並沒有什麼不愉快。能自在的做事心裡感到很輕鬆,而且自己吃飯的優點就是可以很隨性,無須特別準備晚餐。像我若是自己吃,大多會蒸個饅頭就能解決一餐,這不是很輕鬆嗎?

況且我正在閱讀一本溫暖的書,而且讀得正專注。自己吃飯這不是問題。

但當我仍舊專注閱讀的時候,忽然間有一股淡淡地思念湧上心頭,自己也覺得奇怪,而且越來越濃厚。我回想好像每逢他去南投的時候,我最容易陷入這樣的情境,南投是有什麼魔力嗎?

好友拍攝

人家說小別勝新婚,好像真的有它的道理。然而我們也不過分開幾個小時而已,平時上班也是分開幾個小時,甚至更長,回到家也沒有那種小別的心動,現在卻有著思念的情懷,不知道為何會有這種情緒出現?

那種感受就像:如果他在身邊才會有保障,才會有安全感。為此我有點惶惶不安。

我想我常常在他的面前放肆地跟他鬥嘴,那是因為我認為有鬥嘴的底氣,這底氣就是來自於「他就在我身邊」。

那是一份非常飽滿豐腴的安全感,因為充滿安全感所以這份底氣很足夠。

聽起來好像是在惹他生氣,怎麼會跟底氣有關係呢?其實這就是源於兩人相處間親密的氛圍,進而產生的「愛」的存款,這存款有著特殊的情感餘韻。若沒有十足地安全感,我根本連鬥嘴都省略,不是大吵特吵,就是冷戰也不一定。

我發覺每一次他去南投,而我無法跟著的時候,這種想念就特別明顯。好像這個時候特別覺得自己很需要他,如果他知道了我這麼需要他,不知道有多高興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