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神同在的盟約紀念日:聯合婚禮

很喜歡徵文主理人@小小斜槓工程師 他文章裡提起的這段文字:

生活,總是需要些儀式感,知名作家村上春樹曾說過:「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

關於自己婚姻的故事,其實在我過去的文章中不只提過一次,相信有讀過我文章的文友們也知道。但這一次我要著墨在於「重新立約」的婚禮紀念日上。

婚姻是兩人的一輩子,也是需要共同攜手的未來。然而我和老爺的婚姻生活不如我們想像的美好,酒精還有年輕的氣盛把我倆的生命磨得坑坑疤疤,甚至都想把這段婚姻丟棄。

所幸年輕時的我們,及早遇見了改變我們的神,讓我倆的婚姻從此有了重見光明的機會。

在2006年10月29日,我所在的教會,舉辦了第一屆在愛裡重新立約的聯合婚禮,藉由一個在信仰裡的婚姻立約,舉行了一場重披婚紗的立約及宣誓儀式。

為了紀念我倆婚姻的重生,老爺與我也報名參加這場盛事。

那一天穿上了在二手婚紗市場買的白紗,和老爺再次牽手以「新人」姿態步入禮堂。

兒子女兒當時還小,索性就充當我們的花童。教會中還有幾對也同樣穿著白紗、西裝和我們有著相同信念的「舊人」們,為著婚姻裡的重生喜悅地參與其中。

奇妙的是當天的天空還出現了彩虹。在聖經裡曾提到,彩虹代表的就是一種與神立約的表徵,出現了彩虹更象徵著神的參與和應許,我們深信這是一種莫大的祝福,也更加深了那一份篤定。

拍攝自聯合報
拍攝自聯合報

第二天這場聯合婚禮還登上了報紙,聯合報上這則新聞的封面,用的正是我和老爺在聯合婚禮上的照片,更令我感到無比興奮與感動。

那一天雖不是我和老爺正式結婚的紀念日,卻是在人生中,意味著在婚姻裡全然地恢復及彼此同心合意的特別日子。於是寫下這一篇關於這一天紀念日的意義。我取名為「神同在的盟約紀念日」。

2006/10/29

神同在的盟約紀念日

這一天

是我倆的紀念日

那天我穿上潔白的婚紗

象徵著將我

純潔無瑕的全人獻給你

你站在我的對面

對著我深情地笑著

我倆說出對婚姻的誓言

就像宣告著未來將會有

無數個美好日子即將展開

即便這是我第二次披上婚紗

也要把握住這重生的時刻

帶著神祝福的彩虹

也在天空顯現

這便是印記了

非當日的彩虹

最初的婚禮

我的婚鞋是你的酒杯

無論喝了多少次

你喜悅自信的臉龐

絲毫未減

那時候

我就知道

嫁給你是極為正確

然而

日子把婚姻磨出破口

每日的爭吵

把心嚮往的幸福

都往洞口推

幸福就這麼流走了

喚不回以前的甜蜜溫柔

想要離開

卻見你無奈的眼神

及孩子哭泣的小臉

直到

遇見了神

也重新遇見幸福

圖片取自unsplash

將我們的以往

全都敲碎

再次模塑訂做

專屬於我倆的未來

於是

婚姻有了新機

於是

前方出現亮光

那是通往幸福泉源的彼方

你我再次攜手

邁向人生新格局

進而有了今天

有了明天

有了繼續前進的希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