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年紀的保健

打開櫥櫃拿出屬於我自己的營養保健食品,是我每天必做的事。裡面有銀杏、有維生素c、還有B群、有魚油還有益生菌等等,就像是個例行公事般,將這些補充品一一吃下肚,這是我現在的日常,也是以前從未想過的事。

當然年輕時本就不該使用這些保健食品,但現在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

記得以前小組聚會的時候,有位年輕的姐妹,她大約小我10歲,那時我也不過才40歲左右。我發覺她那時就已經開始補充這些營養品,而且吃的很認真、很勤快。

我當時很不以為意的想著,年輕的她為何不從正常的飲食裡去攝取這些營養素,而是直接吃這些保健食品呢?我想或許跟她所從事的直銷有關係吧。

已經50幾歲的我,現在正做著當時質疑的事。我發現在這個年紀,似乎已經沒有辦法從正常的飲食裡,攝取「足夠」補充營養的量。很多有點年紀的人們,當他們看到了電視的營養保健品廣告,就會有購買行動的原因便在此。

因為知道自己的身體逐漸在走下坡,沒有辦法靠著自己自行恢復,於是將這些補充品視為最高級的還原方式。以為這些補給品可以把自己送回年輕的歲月,皮膚可以回到自然Q彈?臉上的皺紋能夠完全撫平?其實根本只是安慰劑而已。

歲月的痕跡在我們的身上已經停駐,臉蛋的皺紋只會越多,即便做了無數次的臉部按摩,仍然敵不過歲月的摧殘,這是來自我深深地體會。

當我發現我的臉部有下垂現象時,我驚訝於時光竟是如此殘忍地對待我,然而我是否有認真地對待我的身體呢?

一日日的熬夜都加增了對身體的負擔,明明知道的我卻依舊如故,只能說,這些皺紋對我只是剛剛好而已。(雖然很不願意)

營養品對健康能有多少功效無法得知,只知道能將它們吃下肚腹就有幫助,好讓自己更加囂張地熬夜?更加不顧一切地用著已經受傷的眼睛,盯著手機裏花花綠綠的世界,可想而知會有什麼後果。

倘若只是想靠著營養品而殺出重圍,想必也只是南柯一夢,無法實現的事實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