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花市相遇

星期六中午下了班回娘家,路上我和老爺再一次前去花市尋寶,看看是否又能撿到好植物。

和老爺逛了一大圈,竟然一無所獲,只買了一個大的陶瓷盆,失望之際準備離開。

但我實在不甘心,便請老爺先將花盆放車上,想再去繞一圈看看,只因不想空手而回。

我四處張望,還是沒能找到喜歡的植物(或說,該買的都買了),遂即和老爺會合。

我環繞四周竟沒有老爺的蹤影,於是我繞回老爺和我分開的位置。遠遠地看見他正準備打電話給我,我趕緊走過去和他會合。

就在此時發現在他身後一個熟悉的身影,仔細一瞧原來好友也來花市尋寶。因為戴著口罩,一時間沒認出來,我倆還真是有志一同啊,難得在花市相遇,實在太巧了。

原來是老爺發現了好友,正要打電話告訴我,要我趕快來。

她和我一樣,沒尋到寶不甘心就這麼回家,想多待一會兒或許還能發現喜歡的植物,也因此才會和我相遇,這應該也是老天的心意,讓我們能見上一面。

我的龜背芋長出新葉,而且有裂葉的,讓我好激動啊

我會掉入這個觀葉植物的坑就是因為她臉書上的分享,讓我陷入萬劫不復之身啊,喔,不,應該說陷入這幻化萬千的植物世界而不復返。

好友是個知道如何過生活的女人,她的貓、植物、家裡的擺設,在在都突顯了她對生活的要求及特質,也是我一直無法觸及的層面。並不是高不可攀,而是她懂得在生活中找尋自己的獨特魅力,我還是差她一大截。

雖然我也很努力維持自己的風格,畢竟我還是懶惰了些,有時也常有將就或妥協的時候。但她很堅持地維持她所散發出的優雅,我就是喜歡她這個部分。

或許正因為喜歡,所以看到她分享的植物就讓我羨慕不已,剛好自己也想好好整治陽台院子,就一併在這樣的時間點完成。

老爺也驚訝於我的轉變,畢竟我曾渴死好幾株花草植物,有點不可信任。不過有老爺做後盾我也就放心向前衝(買植物衝衝衝)。

總之能在花市相會讓我又驚又喜,女兒婚禮才見面,又能在花市重逢,真是神給的禮物啊。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我們在花市閒聊幾句後便相互道別。結果我和老爺才剛離開花市,好友的電話就來,問我是否還在花市。

她興奮地告訴我,她找到寶了,還將這植物的照片傳給我,真是漂亮極了。我猜應該是經過改造的彩葉草,外型像花朵般的彩葉,的確吸引人的目光,難怪會被好友帶回家。讓我真是搥心肝的遺憾,怎麼就沒被我看見呢?

好友拍攝
美麗的彩葉草(好友拍攝)

下一回一定要找到,我在心裡默默地下決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