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你身上有光

加入作家張曼娟的臉書粉絲團有一陣子了,總會看見她的生活文字分享。那日看了張曼娟的臉書,她曾提起《山河令》這部陸劇,她寫著故事中的人物在受重傷將昏迷之前,看見他知己身上的光,便想伸手抓抓看,想試試看是否能將光抓住。後來她將其延伸為:讓自己成為發光的人。

為此我和老爺也將這部陸劇找來觀看。劇情還算喜歡,總共36集,而我們終於看到了張曼娟說的那一段。主角之一的溫客行看見知己周子舒身後有光,伸手想要抓住這道光芒,說完便昏了過去。

我想作家張曼娟所說的光,是那道也可以自己創造的光:做一個正直並且願意助人的光。

最近我讀了亜希的書《如果我能將你拾起》後也有同樣的感動,就是讓自己成為一道可以助人的光。

好友拍攝

「光」對於基督徒而言,也等同于活出有基督在我們內裡的生命般,在世上成為一道可以榮耀神的光。

記得初認識神的時候,總一直認為自己還不夠好,尚未活出基督的生命,便不敢向人提起基督徒的身份,為此常常感到難過。

卻未曾想過,生命的建造本來就不是一蹴可及,是一步一步地紮深根基,漸漸地成為擁有可以照耀人的光芒,也就是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任何人若在黑暗中,哪怕是出現小小的一點光源,都是一種希望。

人在黑暗中最需要地就是光,而且只要有一點點的餘光都有機會引導人走向光明。

而我們是否可以成為他人的光呢?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這種經驗,汽車開在太陽底下,車窗上的髒污就會特別明顯清楚;然而若是在晚上,則完全看不出來,我認為這也是光的作用。

要讓我們因著光而看見自己需要修正的地方,進而改變,成為更好的人。汽車的玻璃也會因而被擦拭變得晶亮無比,基督徒就該有這種生命。

再曬一下我家植物:沙漠玫瑰
冰山美人

記得初信主的時候,我家老爺仍然會喝酒,短時間內要戒除酒癮本是不易的事,雖然他已經有心想要改變。

於是當他想將福音傳給他的妹夫時,他的妹夫卻不買帳,甚至還調侃了老爺,說他還不夠好。

記得老爺的二姐隨即對妹夫說,一個人的生命若本來都是負分,而且是負20分,然而經過神的帶領,他願意修正轉變,漸漸進步成為了負5分,即便還是負分,但他的確努力了也進步,這才是真正的改變。

雖然妹夫當時仍舊沒有接受福音。就在幾年後,我和老爺在婚姻裡的關係還有許多層面都因為神的幫助而升級,加上孩子們的蛻變,我們的外在表現讓他人看見的都是正向的變化。

這時即便我們沒有刻意傳福音,妹夫在此時卻因著這些外顯的改變決定相信基督,這一點讓我們都相當興奮。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光和鹽帶來的功效。

鹽本就是用來調味的,若食物裡沒有鹽就沒有味道,也會令人無法下嚥,我想這也是光和鹽最大的啟示吧。

若我們能活出帶著光芒的生命,相信一定可以幫助很多人,至少可以對我們的親友們帶出正向果效。

任誰也想要有一束自帶的光芒,不怕黑暗侵蝕的能力,即便我們可能無法時常發出光芒,但只要有一點點的光都能讓人燃起希望。藉由彼此的鼓勵陪伴,都能使光芒得以延續。願我們都成為一道支持自己也能照耀他人的光


馬特市也有一道我們很熟悉的光,就是@Red 紅弟,雖然他的頂上也有一道光沒錯。(姐說個笑,別生氣喔)。他憑藉著自己的熱心、愛心,努力地讓這裡的文友們感受肯定,光是這一點就令人感佩。這就是一道有影響力的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