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9
lomo9

這狗血淋頭的人生

銀行帳戶被凍結,全身上下只有$135塊

來美國後渾渾噩噩過了幾週。

「妳不是來上學的嗎?」某一天我姐問我。

「對啊!我不是來上學的嗎?!」我彷彿大夢初醒一般意識到這個問題。

於是我趕緊打電話給加州的學校,結果被告知因為我沒有能夠及時去學校報到,所以校方把我的紀錄取消了,而我就這樣突然變成了「非法居住者」。當時認識到這一點的時候瞬間感覺渾身血液都凝固了。

然而禍不單行,我想要從銀行帳戶裡提錢出來繳房租,卻提不出來。一問銀行櫃員,被告知帳戶被凍結,要90天才能解封。我問為什麼凍結我的帳戶?他們說因為你開戶的學校並沒有妳的信息(因為沒有去報到所以學校刪除了我的紀錄)。我是真的慌了,數了一下錢包裡的現金,只有$135塊,我要怎麼靠這點錢過完90天啊?當下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打電話給我媽,而因為我沒有手機(我媽認為沒必要),所以我只能走半小時的路去電話亭給她打。

我當下真的是六神無主,說:「媽媽,我變成非法居住者了,銀行帳戶也被凍結了,我沒錢了,該怎麼辦啊?」

「那妳去找工作啊。」電話那頭傳來的一句話瞬間讓我破防。我第一次沒有聽完母親的話就掛了電話,因為感覺自己很無助,在這個陌生的國度得不到家人的一丁點支持。

我走回自己的出租屋,然後坐在地毯上就開始傷心地哭了起來。你也許覺得我很矯情,但當年那個剛出校園就一個人來到陌生國度的我,當下的心情真的是絕望的。我每天醒來都看不到未來在哪裡,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

「妳還好嗎?」

我一抬頭,看到小山在我房門口問我。

我哭著說不太好,他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就告訴了他自己的經歷。他聽完後說:「這樣吧,雖然我也沒什麼錢,但是這段時間妳就跟著我一起吃,我吃啥妳就吃啥。」

我在一個陌生人身上感受到了家人沒能給我的溫暖。他真的是我在最黑暗的時候,照射到我身上的一束溫暖的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