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一步又一步

雖然這一篇主要說的是我在馬特市成長的軌跡,但想搭個順風車,參加@Red 紅弟的徵文活動,也謝謝@禾雅 的大愛,將自己所有的「亢」全數捐出來,讓我們能藉此說說在馬特市及寫作之於我的是什麼,還能夠賺一點「亢」,這應該是最好的方式徵文。(為了響應紅弟的徵文,這裡的coin全都用「亢」字替代。)

日子如同流水,消逝無蹤,轉眼間來到馬特市也已經將近兩年了,我的發文數字來到了754篇,像是一個里程碑,似乎告訴我,努力看見了成果。

一直很喜歡這裡的氛圍,總覺得這裡像是第二個屬於自己的園地,一個熟悉且令人自在的家園。充滿了安全感,我能在此堅持正是因為這份安全感,讓我能暢所欲言。

興許是已經熟悉的區域,沒有了剛進來時的青澀,也認識許多的文友,共同在這裡努力耕耘。總希望這片文字的田地能更加豐腴,待哪一天可以收割豐盈的果實,不論是何種果實,相信於我而言都是甜美無比。

人的一生中總會有幾次堅持的時刻,像我除了婚姻中有認真奮力地堅持著,才讓這段婚姻有了令人欣慰的結果,這是我藉著神的大能一同度過。再來則是在馬特市上每一日的發文。

一開始我根本沒有要以日更作為寫作的模式,而且也沒想到會一直持續到現在。本以為自己做不到,畢竟從已經沒有再繼續的文字上要持續地寫,談何容易。而我幸運地走了一段路,也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蜿蜒卻也獨特的小路。

對於不太擅長「恆心」這一塊的我,實在是個美好的驚喜。這表示我能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用心經營,不再是兩天打魚三天曬網的人,是人生中值得記錄的時刻。

曬一下我家老爺自己折的巨大心形爬架🤣🤣🤣

記得上一回敬拜團的時候,主領請當天的講員為敬拜團所有的成員禱告。我們的主領當時提了一個代禱事項,他請講員為敬拜團禱告,讓敬拜團能夠有新的成員願意加入,讓我們這些老團員能順利「退休」。畢竟長時間的敬拜其實蠻辛苦的,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總沒有新人願意承接,但有點年紀的我們也真疲乏了,才會萌生退意。

我和老爺自教會起初就一直是敬拜團的成員,一唱就是二十年,說真的“會累”。

尤其我的腳底長疣,站久了就痛,敬拜時必須一直站在台上,直到會前守望及禱告結束,這整段過程的時間並不短,也因此萌生退意。「新人」一直沒有下文,「老人」又走不了,所以急需代禱。

當時這位講員牧師她說了一段話,頗令我認同的。

她說:如果一件事情是你有熱情並且也很喜歡的事,你就不會覺得辛苦。

我真的明白她所說的道理,雖然我很喜歡唱歌敬拜,但肉體始終抵擋不住歲月的摧殘。

這讓我想起自己在寫作這一塊,好像也是憑藉著這樣的熱情努力著。每天發文看起來好像很辛苦,但對於喜歡寫作的人來說,這根本就不是一件辛苦的事,反而是一種磨練,一種享受,就像是「劍只會越磨越亮」的概念,就是這股力量支撐著我向前。

回頭看看這一路上的風景,時而精彩,時而沮喪,無論什麼景況,仍然安然度過。

即便進步有限,卻依舊在此停駐,我該為著這份堅持,好好犒賞自己一番。

圖片取自unsplash

相信許多在這裡的文友,也和我有著對文字相同的熱情,才會一步一腳印持續地進行,但願我們都能一直在這裡發光發熱,彼此勉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