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關係

我常想,夫妻間該保持什麼樣的距離會對彼此最好?夫妻間究竟該存有何種關係最美?

這都沒有標準答案,如同每個人的看法想法都不一樣,對於每一件事當然也會有不同的意見,不論何事。

表示無奈的Hana

知道自己脾氣急躁,容易生氣,但我自認為還是幫了他不少忙,至少幫助他避免亂投資。

我本來就是比較謹慎的個性,凡事都特別小心,尤其是金錢的投資。當然以我這種性格,也不太可能賺大錢,過度小心,的確會躊躇不前沒錯。可是卻也因此讓老爺避開損失,以以往的例子來看,都是如此。

然而我不知道自己的謹慎小心會讓老爺覺得他一事無成是我造成的,在心底默默地埋下這個種子,直到它長大,直到在爭執的時候便成為攻擊的利器。

在那一句話說出口後,我的心被深深地割傷,滲出血沫,而我只能躲起來默默療傷,或默默自責。

圖片取自unsplash

之前有好幾次因為自己的第六感,感覺到有點不太對勁,於是決定將錢贖回來。而這幾次都是老爺的家人所建議做的投資,像是跟會、還有開設補習班的投資。

當時有部分原因是我們的確沒有過多的金錢可以使用,但跟會有參與,也許是心裡有股提醒要將會錢拿回來,便先以需要用錢為由而標會,順利地把錢拿回來。

後來才發現會頭因為經濟上有困難竟然倒會,讓後面的人無法拿到錢,而我的謹慎讓我們把錢順利提前拿回來。

另一個補習班的投資我們沒有參與,而參與的家人因著補習班經營不佳,錢全都賠下去,最後以關門收場,連我公公的錢也沒拿回來。我覺得我又再一次幫他把錢留住,毫無損失。

我以為我做的事是一種協助而非限制,但他卻不這麼想,他認為是我干涉了他的決定,限制了他的腳步,使他無法有更好的發展及賺錢的機會。

我心想若不是因為信了主,這份埋怨恐怕早已侵蝕了我們的婚姻。

本以為這些早該過去,卻在昨日的談話中將他的怨氣表明出來,心裡深感委屈。

有時自以為的好意對對方而言,不見得也覺得是好意。我們總是用自己以為合適的方式,或我們自己能接受的辦法去幫助對方,但這都只是自以為是。

反而讓對方心裡更為不適,若他一直沒說出口,也許我還一直以為曾幫助他避免損失而沾沾自喜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