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愛要及時

花期不等人

星期六上班都只有上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會經過開著許多美麗花朵的路樹,因為平時都是晚上經過,總是看不清這些繁花豐盈的路樹。

那一個星期六中午,一樣騎車經過這棵開著滿樹粉紫色的花樹,心裡很想停下幫它照張照片,將這片美景留存下來,重要的是我完全不知道這棵樹的名稱,或許拍照還能上網查詢。

但肚子很餓的我,當下決定先回家吧,下星期再照還來得及。

兩週後再一次經過,花期已經過去,加上之前的大雨,粉紫色的花早已凋謝,只剩下整樹的綠葉,讓我深感後悔啊。腦子出現了一段話:凡事都要及時,否則就只能懊悔。讓我也想起這一段詩句: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若此場景換做是我們與家人的相處,又該是會有多麼的扼腕嘆息呢?

有時身邊的事物總是能為我們帶來提醒,只是自己是否能敏銳地感受而改變,就真的因人而異了。

此樹非文章所說的樹

恩典

老爺的愛車後車門上的開鎖按鍵掉了許久,一直沒有時間去車廠處理,最主要的是它並非緊急,所以總是能拖就拖。前一陣子因為下大雨造成視線不良,而發生被後車追撞的車禍,剛好撞上的正是這個位置,連保險桿也撞凹了,後車門無法順利鎖上,中控鎖也失去作用。當時我有點生氣也著急,深怕會影響到女兒的婚禮,修了一個多星期,所幸在女兒結婚前一星期終於修好。

老爺將車開回來的時候,我仔細地欣賞了車子的後屁股,變得煥然一新,除此之外,那個掉落的按鍵也被重新裝上,保險桿本來有的擦痕也因此全部撫平,看起來十分賞心悅目,已經很久沒有看到車子如此美麗。

忽然間像是被敲醒似的 想起這應該是神送給我們的禮物。雖然是車禍造成的損傷,由於是對方的過失,我們完全不用負任何責任,也無須付費用,這車被神用奇妙的方式修復了我一直在意的位置,為此心裡相當感動。

這幾天只要看見車子的後屁股,就讓我想起這是一份來自神的恩典。煥然一新的車屁股,這是多奇妙的祝福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