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信任的好醫師

有一個值得信任且用心的醫生,對於我們這種普通人很重要。

年輕時或許不太需要醫師,但人總有感冒傷風的時刻,有一位好醫生在我們的生活中的確扮演著吃重的角色。而且會很有安全感。

本來對於家醫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感受,因為常去看的家醫一直都在,雖然每次去醫生總會用「別想太多」這句話安慰我,企圖讓我的焦慮下降,即便一點都沒有發揮功效,對於醫師囑言還是感到窩心,畢竟心裡都明白那是他的好意。

一直都在就以為不會消失,然而就在我的胃食道逆流又開始復發時,去了一趟常看的家醫,赫然發現診所竟然休業了,也就是我再也找不到這位醫師,他退休了,突然有種頓失依靠的失落油然而生。理所當然的存在已經不再是應該的,原以為的“理所當然”變成了自己的意外。一下子我不知該去哪裡找醫師。

其實外頭的家醫科到處都是,但有經驗有愛心、耐心的醫師卻不多,想找一個能讓自己信任,又能聽我訴說身體狀況而不會嫌煩的醫師真不容易啊。

之前看婦產科也有同樣的感覺,好像沒有一位值得我放心的醫師,讓我可以將自己交給他,雖不是婚姻大事,卻和婚姻大事一樣左右著我的人生。

圖片取自unsplash

記得牙科的患者也曾說過類似的話:「醫師等你們退休了,我都不知道該找誰看牙。」終於了解她躊躇的原因。

那天我同事的婆婆臨時牙疼,就在家附近找了一間牙科先頂著,至少先止痛吧。

那一家牙醫的醫師幫她照了片子,隨即跟她說,這顆牙齒要治療,治療完要做假牙,妳要先付假牙訂金我才能幫妳治療。同事的婆婆不願意第一次去就要付訂金,於是那位醫生便開藥給她婆婆然後就請她回家。

她婆婆問:我的牙疼你還沒處理啊。對方回她:我有照片子,有給妳開藥,怎麼沒處理?

這個看診過程讓同事的婆婆非常沮喪、生氣,直說竟然有這樣的醫師。

由此可知有一位值得信任且真心關心患者的醫師非常重要。雖然醫師也要賺錢沒錯,但賺錢有道,以如此惡質的方式賺錢真令人感到可恥。

不僅是家醫科、牙科,我想不論哪一科都需要有良心的醫師,也要有同理的患者才能創造美好的醫病關係。

當然這只是夢想,通常夢想都很美好,現實卻往往令人心寒啊。

常聽人家說:夢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所以容易產生失望的情緒也是必然。而我們難道只能活在夢境中嗎?

真心盼望醫病關係能更加協調,而我能順利找到適合我的家醫醫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