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追思婆婆

本以為要寫對於婆婆的追思應該不難,畢竟比起公公,我與婆婆還算是相當親近了。但幾天下來,腦中實在拼湊不出過往的記憶,總覺得凌亂地難以下筆。明明婆婆為我們做了這麼多的事,卻在此時讓我陷入空白。

空白並非婆婆對我不好,而是許多在腦海裡的片段,都是一些很尋常的生活情節,似乎沒有什麼讓我特別有感觸的。因為她就是一個非常愛孩子,盡責在家庭裡的媽媽的模樣。

她的樣貌也代表著許多認真奉獻的母親的形象。

但婆婆在我育兒的過程中的確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讓我能安心工作沒有後顧之憂,甚至比我這位母親更加稱職。

對兒女的照料總是那樣地無微不至,為我們洗衣煮飯,毫無怨言。

有婆婆幫忙照顧我的孩子,真的讓我放心不少。

我剛生完兒子時,因為是第一胎,加上兒子晚上幾乎都不睡,兩個小時就得起床哭鬧要喝奶,婆婆知道我晚上沒能好好休息,一早就將兒子抱走,讓我能有時間補眠,諸如此類的事很多。體貼的婆婆讓我在育兒的路上變得輕省而順利。

記得有一回我的兒子感冒流鼻水咳嗽,他因為不舒服一直哭,整個晚上都不好睡。第二天看了醫生餵了藥,還是沒有好轉。我們看著兒子如此痛苦,做母親的很想替他承受這些病症,然而這怎麼可能呢?

當時,我婆婆馬上將口放在兒子的鼻子上,親自為兒子吸出鼻涕。站在旁邊的我相當震驚,這個舉動連身為母親的我都覺得噁心不敢做,我的婆婆卻願意為了孫子犧牲自己的感受。雖然這個舉動真的不太衛生也充滿可能的病菌,但這表示她對孩子展現出的是毫無保留並且真實的愛。

當下我感到很羞愧,卻又感恩自己的婆婆是那麼樣有愛且願意付出的人,讓我好感動。

我的婆婆就是一位非常富有同情心、愛心的婦人,她也相當有正義感。

能夠幫助他人時絕不吝嗇,她所教育出的兒女們也有這項特質,樂意助人也是原住民樂觀的基底。

婆婆家的鄰居都非常喜歡和婆婆聊天,在他們的眼中,婆婆就是一個樂意助人的好鄰舍,常常幫鄰居收信或包裹,不求任何回報。

婆婆的手藝也很精湛,我曾經有一件毛衣脫線,我本來想丟棄,但她竟然幫我補好,而且完全看不出縫補的痕跡,實在令我這個手不巧的媳婦佩服萬分。

在出門遊玩時,她偶爾還會主動勾起我的手,與我一同走在路上。這樣的舉動,總會讓我心裡掀起小小的波動,是一股暖洋洋的悸動,自心頭升起,讓我這個做媳婦的有著被婆婆喜愛的驕傲激盪著,頓時眼淚都想出來湊熱鬧。

她更是一位不吝學習的人,不會因為她是婆婆,而媳婦煮的某一道菜比她好吃,她就生氣,反而會向我詢問這道食譜該如何製作。由此就可以看出她是個非常謙虛的人,而且也樂於學習,這一點讓我更加喜愛我的婆婆。

這就是我婆婆,她還有許多說不完的優點,一個人當然不可能沒有缺點,但她有太多可以被提起的優點,反而讓人想不起她曾有的缺點,我想這才是一個人最厲害的地方。

總之她就是一個這麼棒的人。

婆婆的離去讓我發自內心的悲痛,雖然我只是個媳婦,也許有人會認為矯情了,但正因為她就是如此良善的婦人,用著最真誠的心意對待我們,才會讓這些兒女、孫子女們感到萬分不捨。這也是我想藉由這篇文,作為一個媳婦對婆婆的感恩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