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深夜的濃霧

2023/2/18

深夜的窗外,籠罩著濃濃的霧氣,走到窗前看著濃霧,吹來的風透著刺骨的寒氣,好冷,如同這陣子的心情。

婆婆離開兩天了,都還像在作夢般,一點真實感都沒有,此時真希望就是一場惡夢,醒了婆婆也回來了,這樣多好。可惜並沒有,醒來,婆婆仍然不在。

婆婆是個相當有韌性的女人,總是認份地做著一位妻子、老媽子的工作,沒有任何怨言。她的一輩子都奉獻在家中,對子女的愛延伸到了孫子們,讓家裡的每一位成員都享受過來自她滿溢的關愛,她的離世也帶給家人無比沉重的悲傷,不僅是兒女,孫子們更是傷心欲絕。

我是她的媳婦,自然也得到她的寵愛,總是對外人説我這個媳婦很好,即便我是個不賢慧也很愚鈍的媳婦,她依舊視我為女兒般看待,讓我感到幸運。雖然難免會有些觀念上的不同,但所有的恩惠大大蓋過這些小煩小氣,這就是她最為令人感佩的地方。

與婆婆家人合照

今天一群兒女及孫子孫女們一同討論著婆婆的後事,說著說著,有時流淚,有時則是趣事一堆,時而笑時而哭,一群人像瘋子似的,卻也因此感覺關係更為緊密,我想這就是一家人吧。

所有的疙瘩不快,就在這裡告一個段落,家人不就是該相互扶持幫補,別讓婆婆在天之靈還要為子女擔憂。

聽著大家說著以前的趣事,縱使聽了若干遍,每一次還是令人發笑,而笑中又帶著一點點心酸和想念。

婆婆護衛孩子的舉動常常暖了孩子們的心,連孫子她都是拼命看護的,這樣的婆婆哪裡找呢?

婆婆在住院期間不幸又確診,確診沒兩天就離世,對殯葬業而言,就要屬於高消規格來處理,對家屬而言其實真的很為難,不但不能瞻仰遺容,還要提前火化。非但如此,費用還會因此而增加。

但我們最希望的,仍然是婆婆的後事能順利完成,她才能走得安心,即便要多花一些金錢也值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