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自己的決定

⚠️內有相當負面的文字,請酌量閱讀。最近好像很容易憤怒,情緒管理不及格。


那天我在日記寫下:

其實
我的心情壞透了
不想耗費時間說話,只想安靜的待著,因為說什麼似乎也都無用,就這麼繼續討厭自己吧,討厭逃避的自己,討厭總是妥協的自己,討厭無法言說的無力感,討厭虛假又軟弱的自己,討厭挫敗的情緒如排山倒海而來,讓我怎麼樣也喜歡不了自己。
要用快樂的心態面對既有的框架,我做得到嗎?


這是相當沮喪又憤怒的時候寫下的文字,那天我真的氣炸了,但我最氣的是自己。

我承認我很自私,但遇上這樣的事該如何才能周全?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我也很想做個寬廣的人,只是為什麼都是我要讓步,能不能只有一次,只要一次就好。

我終於踏出那一步,雖然如此,我仍然沒成功,但至少我已經嘗試去溝通,我也知道Q的難處,有時真不想做個體貼的人。同樣都有需求,也都是要緊的事,卻是我要退讓?

應該高興自己心腸軟,所以屈服?還是該難過自己不夠強硬,所以失敗?

不論哪一種好像都沒有幫助。

心即使沉穩些,但難過依舊。

該如何挪除這種無法言說的情緒?總覺得自己是無能的,無法替自己爭取權益,總是在這樣的挫敗裡。也許一直都害怕挫敗,所以學會隱藏自己的感受,就是怕一旦說出來卻沒有任何改變。而今說出來了,還是沒有幫助,這是我的恐懼。知道自己有多軟弱,這一點很令人洩氣,像是打了敗仗的小狗,夾著尾巴逃走。

但不能逃,還是得提起勇氣面對自己挫敗的無力感。

確定無法送婆婆一程了,心裡感到無比空虛,家人或許能體諒,我卻原諒不了自己,為什麼不再多努力一些呢?問題是努力有用嗎?該怪的是老闆嗎?又是一個無法改變的狀況,再一次用傷心面對,該如何解套?問神吧。

哭了,不只是悼念婆婆,也悼念自己的愚笨和軟心腸,不忍心W同事一人忙碌,就只能捨下自己的私心,還有不明所以的悲傷情緒,究竟為什麼哭,似乎也不明確了,只知道那股難掩的失落之感不斷遞增,或許是太信任自己,以為說出來就能成功。然而Q的確比我來得會爭取自己的權益。這一點是我太會掩飾?還是想讓人家覺得我心胸廣大?最後受傷的永遠還是自己。討厭無能為力的自己。


憤怒緣由:

婆婆於2/27當天要火化,因為過世時是確診的狀態,所以遺體必須先火化後才會舉辦喪禮,這是預先知道的日期,而我已經在幾天前就跟老闆請了幾個小時的假,老闆也准假了。然而Q同事的父親在2/25過世,我的請假遂即變成一場空。可是想送婆婆一程對我而言很重要,這讓我心裡難過很久。

因為職業的緣故,無法像一般人能夠有足夠時間的喪假,也是一開始就知道的事,但同事的父親住高雄,距離讓同事不想如此奔波,我原來的請假就得被犧牲。理智上我知道這不能全怪她,但情感上我不能接受,一度氣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試著與同事溝通,希望她能在2/27回來上班再回去,但溝通無效。最後我真的抱著遺憾哭著睡著。

但第二天神給了我一個美好的禮物。這才是我想要表達的重點。

神開路了

一大早,醫師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也許可以將星期一(2/27)的患者延期,這樣我們都不會有遺憾。

雖然知道老闆的好意,當下我卻遲疑了,因為我不敢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勇氣和私心犧牲患者,也不確定這樣作是否最好。

我告訴醫師晚一點決定後再給她答覆。因為我需要時間考量,但有一個意念出現:「會不會是神開路了?」

如果我一旦拒絕了醫師的提議,表示這是出於我自己的決定,就必須為這個決定負責。倘若我犧牲自己去參與婆婆火化的要事,表示我不能再為此事憤怒生氣,因為這是我的決定,為此我陷入長思。

我仔細思考,想起女兒昨晚和我的對話,想著,這是一個翻轉的機會,也是給自己有勇氣去面對對自己有利的抉擇。

終於,我下定決心,要以婆婆火化的事情為首要,否則我以後終究會為這件事後悔。雖然心裡還是對患者有些過意不去,但這已經不是我要考量的問題了。既然是老闆提出的解套,就應該欣然接受。神賦予掌權者有能力,為的就是要護衛祂的孩子,免於受損害,我真實地相信。

而且我寧願相信這是神為我所開的路,是的,我要這麼相信。

於是我順利地參加婆婆的火化,也很慶幸我有參加,心中完全沒有遺憾。雖然Q同事仍然請假中,雖然未來幾天,我一個人要擔負較多的工作量,但卻因此我能平心靜氣地認真的上班,沒有怨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