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提親

提親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2022/10/16

提親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對我們家而言,好像沒有什麼習俗也沒有什麼禁忌可言,一切都變得簡單而隨性,最重要的是未來他們可以好好過日子,任何習俗對婚姻都沒有加分的效果,反而增加彼此的負擔,有的也是只有大人間彼此的攻防戰。

女兒男友的爸媽來提親了,雖然彼此本來就認識,但有提親作為前提的這件大事,讓大家都變得緊張拘束,氣氛一度像是今日的溫度一樣「有點冷」。

我家老爺此時好像腦袋放空,話突然間變少了,為了維持熱絡,只有我不停地說話,還好兒子媳婦幫忙襯場子,才稍稍熱鬧些。我看大概是老爺捨不得女兒將要出嫁,所以想以沉默不語來面對。

但話題說完,又陷入一陣尷尬,沒有媒人的提親才會這樣吧。

或許對方父母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好把臉皮打厚,開口說著我們對他們的期待。

當然小聘和喜餅大概就是最基本的要求,畢竟自己才剛辦完兒子的婚事,比起對方稍稍有經驗些,說明了我們的希望,也讓對方暫時放輕鬆,我想這也是一種延緩冷冽氣氛的方式。而且我們本來的要求並不多,因為著重的是未來的日子而非今日的種種要求。

圖片取自unsplash

記得當初我婆家來提親的時候,我父親就掉眼淚了,四個女兒,四次都掉淚。他的心腸柔軟,而且很疼女兒,想到女兒要出嫁就心疼不已,好像他的心被割走一塊肉似的。但都還只是提親階段,他老人家就忍不住心中的不捨,父母的心腸就是如此。

而我們每一個女兒都遺傳了他的心軟,掉淚這個舉動更是像得無比,我也是一樣愛哭。

無論如何兒女進入婚姻都是件喜事,我們只能為他們禱告,求神在他們未來的婚姻中賜下恩典祝福和滿溢的愛,讓他們都能擁有幸福,我們做父母的就能安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