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魔鬼剋星》

通常賣座的電影,它的續集都沒有第一集好看,但魔鬼剋星卻不同,兩集都令人印象深刻。

又是一個無聊的下午,隨意轉著電視機,竟在Netflix發現一部影片:《魔鬼剋星-未來世》。這部片子剛開始預告的時候就一直很吸引我,原因在於1984年當時的電影《魔鬼剋星》第一集,這部影片在當時相當賣座,還出了續集,我全都看過,而且超喜歡。前幾年還有一部女生版的魔鬼剋星第三集,雖然也看了,但沒有想像中好看。

也因此對這部電影帶有期待,這電影對我而言也是年輕時美好的回憶。當時不止這一部電影熱賣,還有許多非常好看的科幻型電影,像是《回到未來》這部片子,也是出了許多續集,通常賣座的電影,它的續集都沒有第一集好看,但魔鬼剋星卻不同,兩集都令人印象深刻,至少我自己很喜歡。

維基百科

《魔鬼剋星 未來世》是一部2021年美國超自然喜劇片,講述當一位單身媽媽和兩個孩子來到一座小鎮時,開始發現自己與初代魔鬼剋星小隊的關聯以及祖父留下的神秘事物。電影由傑森·瑞特曼執導並與吉爾·基能共同編寫劇本,主演包括凱莉·庫恩、芬恩·沃夫哈德、麥肯娜·葛瑞絲和保羅·路德。
上映時間: 2021 年 11 月 19 日 (美國)
導演: 傑森·瑞特曼
改編原著: 魔鬼剋星
圖片取自網路(Yahoo)

這部相隔三十多年的續集,我覺得算是好看,雖然劇中有些不合情理的劇情,但仍然引人入勝。

我想或許正因為這些孩子都算是一般人口中所謂的怪咖,才會無所畏懼地進入看起來就很怪異的地方,也敢在第一時間就使用抓鬼工具?堪稱是天才也不為過。

不過劇中藉由一個很可愛溫馨的靈異情節來傳達親人的愛,我個人很是喜歡。他們大膽地用一盞燈來替代過世的外祖父(魔鬼剋星裡其中一位成員,小女主角的外祖父)。這盞燈帶著小女孩找到重組雷射槍所需的材料。在從未見過面的外公(檯燈)引導,讓一樣深愛科學的孫女在祖父指導下,修好並學會使用抓鬼雷射槍。

此外片中也有一段用同樣的方式來詮釋外祖父與母親間的關係。女主角的母親一直認為父親是拋家棄子,因此無法諒解。但劇情用這盞燈帶出他對女兒的愛,並非不關心而是為了打鬼任務失去與女兒相處的機會。我倒是很喜歡這個編排,而且也深受感動,連眼眶都微微地濕了。這幾段劇情的鋪排我自己認為也是一絕。


不過這些不合常理,似乎也沒有奪去看影片的樂趣,畢竟哪一部科幻劇能讓每一個情節都合理呢?

正看的時候,我和老爺說:「這實在不合常理,哪個孩子會這麼大膽,直接就進去廢棄的工廠?而且看到鬼還不怕,就連另一個孩子也絲毫沒有懼怕的表情,是我才不敢呢。」

老爺:「對啊,妳可能也連走過去都不可能,怎麼可能進去。」

對,正常人的反應應該就是如此,有靈異現象發生的地方,一般人不會也不敢隨意進入,所以說劇情不合常理,但依舊吸引著我的目光。


這劇一直到最後讓我有更多的觸動,尤其是魔鬼剋星這些老成員們都出現時,加上已經過世的外祖父(魔鬼剋星另一位組員)。劇中用一個半透明的靈魂回來和他們一同奮戰,並解開彼此的芥蒂與誤解,那份相知相惜的情誼很令人動容。演這位外祖父的演員哈羅德.雷米斯,他也是當年魔鬼剋星的演員及編劇,已經於2014年過世了,看到電腦合成的這一幕,不掉眼淚好像無法更深切的表達內心的情感。

這一段,他們彷彿又回到當時那股熱血青年對抓鬼的激動,以及那個年代用科學打鬼的熱情。


這裡的演員雖然大多是青少年,但個個都頗能掌握自己的角色設定,將其出演地相當到位,這也是此劇成功之處吧。

連片尾都還讓當時第一、二集的女主角雪歌妮・薇佛也來軋一段彩蛋,她和比爾.莫瑞用一段有趣的互動來作為結尾的彩蛋,可見這些演員對這部劇的支持。

演員哈羅德.雷米斯已經過世,在這劇的最後有一段文字,獻給哈洛(哈羅德),應該就是獻給這位演員兼編劇的成員吧。總之我覺得這部電影很值得觀賞,我們這個年代的長輩們,對這部電影應該都不陌生,想必也有人和我一樣愛看,相信這是一個回憶的時刻。

維基百科:

《魔鬼剋星》是伊萬·雷特曼執導、丹·艾克洛德與哈羅德·雷米斯編劇的1984年美國超自然喜劇片,比爾·莫瑞、艾克蘿兒、雷米斯分別飾演為人古怪的超心理學家彼得·威克曼、雷·史坦茲、伊根·史賓格勒,在紐約開辦捉鬼公司。片中主演還有雪歌妮·薇佛和里克·莫拉尼斯,安妮·波茨、威廉·阿瑟頓、厄尼·哈德森出演配角。 
上映時間: 1984 年 12 月 22 日 (台灣)
導演: 艾凡·瑞特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