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老爸生日

但老人家就像個孩子,略有失智的他,不記得我們有為他唱了生日歌,更忘了吃過蛋糕

上個星期六為了老爸的生日,也為了讓他老人家開心,特地向敬拜團請了假回來幫他過生日。看著他滿足的笑容,這個假算是值得了。

其實六月初就因為這星期我們無法回娘家,已經象徵性地幫他簡單的過了生日。但老人家就像個孩子,略有失智的他,不記得我們有為他唱了生日歌,更忘了吃過蛋糕。這期間又因為自己和家人確診,都無法回去探望他,前幾週就開始頻頻問妹妹們我怎麼都沒回去。所以這次我只好請假回去讓他看看,也好讓他放心。

為要讓敬拜團的運作不被影響,這次回娘家只有我一人回來,不會開車的我,只能以機車代步。請老爺仍然堅守敬拜團的任務。

*****

從平鎮騎車回龜山,說遠也不遠,但頂著豔陽騎車回娘家,至少也要一個小時,為此我做足了準備。戴上耳機,聽著喜歡的音樂,至少騎車的過程不會因為炎熱而感到煩躁,反而因為音樂讓心情像是去旅行般愉悅,這是我克服的方法。

所幸天公作美,快要下雨的天空,烈日也悄悄躲了起來,出門前已經沒有豔陽高照,空氣中也涼爽許多。這樣的氣候騎著機車,頗有年輕時去郊外踏青的感覺,心裡也輕鬆不少。

好友拍攝(並非娘家)

回娘家除了幫老爸過生日,當然也要陪老媽打麻將囉。打麻將是回娘家的小消遣,也是讓成日照顧父親的母親能有個開心時刻。畢竟平時我們能陪伴的時間太少了,她喜歡和我們這些「年輕人」打麻將,為了讓她的腦袋運轉更為靈活,我們也都樂意陪伴,即便那天我的錢包失血。

其實與家人打麻將,都只是玩小小的金額,不像外面的玩法,還算什麼台數,我們家胡牌一律10元,這樣老爸才不會生氣。他不喜歡賭博,對他而言這就是遊戲。一開始他還能和我們一起打,這兩年身體無法支撐後,就不再參與了。但常會在麻將結束後問我們贏了多少、輸了多少,來表示他的關心。

晚餐後,上了蛋糕,這生日就算是過完了,像個孩子的他,其實也容易滿足,他開心我們也就放心。

為老爸過完生日後,晚上我留在娘家過夜,一方面不讓老人家擔心夜間騎車,一方面已經許久沒有騎這麼遠的我,還是選擇安全一點的方式,隔天早上再回家,自己的負擔也會小一些。

晚上睡在以前自己的房間,走進房裡,感覺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為這裡曾經有我的喜怒哀樂,尤其是戀愛或失戀時的喜悅、哭泣,全都在這小小一方區域,回到房間,這些年輕歲月彷彿就在眼前。陌生的是,一切擺設全都不同了,好像曾經有我的痕跡都被抹去似的,感覺有點孤單。

無論如何這就是我的家,是永遠不會改變的,只希望今晚不會認床才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