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大年初二回娘家....嗎?

自從結婚第一年後,老婆就再也沒有大年初二回過娘家了。

大年初二回娘家是傳統習俗,當年剛結婚的第一個農曆年,也真的按照習俗帶著老婆回娘家,也讓岳父岳母"請女婿"吃了一頓"好的"。不過那一年的那頓"好的",想來還是餘悸猶存。當年岳母準備了火鍋,本來是想也簡單,想吃甚麼丟甚麼,大家都開心,就像桂冠火鍋料的廣告一樣,打開火鍋蓋滿滿的料,大家優雅而和諧地撈著、吃著,一整個幸福的畫面。但事實上根本不會是這樣,大家撈了第一輪後鍋裡的料就去了一大半,大家各自丟了新的料進去煮,後面立刻有人湯匙一揮就撈走了,根本一片混亂,更別談涮肉片了,怕肉太老就想一片一片自己涮,但肉一丟下去就消失了,到最後乾脆整"坨"肉丟下去煮,熟了自己想吃就撈,肉質如何已經不是重點了,整頓吃下來其實都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從此,火鍋就消失在回娘家的菜單上,以免惡夢重現。

不過,除了第一年之外,老婆也再也沒有大年初二回娘家過了,為了怕跑來跑去很麻煩、很累,因此乾脆都待在臺中到初三,跟大姐、二姐回娘家聚餐完,才在大年初四回娘家,想想其實對老婆也很不好意思,為了配合我家姐姐們回娘家,卻讓老婆自己無法初二回娘家,這點真的很感謝老婆體諒。

但近兩、三年,因為家中的寵物數量越來越多,我們擔心把他們放在家裡太多晚,也有些捨不得,於是都改成大年初一晚上就先回到南部,等到初三一早再回台中與姐姐們相聚,初四則回老婆娘家。那這樣初二不回娘家要幹嘛呢?當然要找個地方逛逛囉!對老婆來說,第一志願當然就是"新光三越臺南新天地",況且還有"卡利High"的回饋活動呢!而對女兒來說也是舉雙手贊成,因為有"湯姆熊"可以玩,加上剛領到紅包,可以毫不手軟的大玩特玩。那我當然也沒有理由拒絕,況且我想吃"花月嵐"拉麵,加上新光三越肯定可以刷我的"Crypto.com VISA卡",有CRO回饋可拿,花錢都開心呢!

於是....

吃到了"花月嵐"拉麵!(可惜最後選到季節限定口位,但...我還是喜歡原先想點的"銀次郎魚豚骨拉麵",有點後悔。)

也和女兒一起玩了"湯姆熊"!(玩了1000元,還得到兩張回饋的優惠券,三月份可以使用)

逛了一下百貨專櫃,其中還有一些快閃的店家,十分特別,布置也很有年味。

女兒更是大豐收!今天本來主要就是來買她的新衣物,沒想到還有"名偵探柯南"的小快閃攤位,於是買了一些喜歡的商品,超開心。(這次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迷上"赤井秀一"這個角色,都是他的商品,後來店家送贈品時也很貼心地送了赤井圖案的商品呢!)

怪道基德是不得已隨機買到的,可以挑的話肯定是赤井勝出!

於是,非常滿足地度過了大年初二。不過我雖然出錢買了女兒數千元的衣物,卻因為老婆要集"卡利High"不讓我刷卡(她刷卡我付現給她),少了好多CRO回饋真可惜。還好,後來買一些小東西我就不客氣地刷了,不無小補啦!

這就是我們的大年初二了。一定要回娘家嗎?對我們來說,答案早就已經是否定的,但這樣的安排,我們也覺得挺不錯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