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毛孩子的堅持

殊不知前一刻還像個惡魔似的盯著我,不惜在我面前演上一齣齣的武打戲,可見牠們用心之良苦啊。

假日的午後,為自己沖了一杯舒緩茶,(對,是舒緩茶而非咖啡,咖啡要留待晚上和老爺一起享用),為的是希望在休假的日子裡給自己放鬆舒壓,而我也喜歡這樣的儀式感,看起來是那樣的愜意舒適。坐在房間的圓形玻璃桌上書寫,這張玻璃桌當初會放在房間,其實只是想偶爾可以和老爺在房間裡喝喝咖啡,就像在咖啡廳的約會般。於是當教會的姊妹在網絡中po出這組桌椅的時候,就被我眼明手快地搶到手了,這完全是恩典牌的愛心桌子。

把這組桌椅帶回家之後,我和老爺還認真的在這桌上喝咖啡吃著茶點,宛如咖啡廳的場景無誤。

但人總是趨於忙碌和健忘,漸漸地這張桌子變成了我家貓咪棲息的所在,原本在上頭放了個抱枕,在牠們的日夜佔據摧殘下,失去了它原來的光采和樣貌,最後負傷而退入垃圾堆中完成它美好的一仗。

準備上來擾亂我的Hana

這陣子開始書寫後,我決定奪回桌子的主導權,於是我再次趴在桌上書寫,啜飲著我的下午茶,享受這美好的休憩時光。今天外頭的天空終於放晴,透著一抹陽光照耀,坐在窗邊的我頓時感到全身舒暢好不快活。

話說每次休假日,只要我在家,總有個小問題困擾著我,就是我家兩隻可愛的貓咪(菲比跟Hana)。牠們總渴望我時時地關切,尤其在下午時分,越是接近三、四點的時候,牠們的內心便開始焦急,而我也感受到來自牠們的壓力。牠們總時不時的在我身邊轉來轉去,我都假裝沒看見,但牠們仍然不死心,直接跳上桌子在我面前走來走去,有時甚至一屁股坐在我的書上或筆記本上,故意阻擋我正在做的事,為的是要我為牠們預備罐頭。

我不禁想問牠們:說好的五點才開飯呢?為何還是緊迫盯人?

在我身後盯著我的比比

有時耐不住牠們的刻意關注,只好早早餵牠們吃食算了,為此還被我家兒子責怪,說我太沒原則。其實我實在委屈,若不是牠們搞得我無法順利書寫、閱讀,我怎麼可能破例呢。為了讓自己好好安靜只能將牠們餵飽,然後我們才能各自安好。

Hana直接站在我面前引起我注意

每次罐頭餵飽後,牠們就像吃了安定劑似的,一切都安靜下來,沒有躁動、沒有爭吵,只有看起來極度乖巧的貓咪,安穩的趴著或睡在各自的位置上,看起來就像是睡著的天使。殊不知前一刻還像個惡魔似的盯著我,不惜在我面前演上一齣齣的武打戲,可見牠們用心之良苦啊。

現在每次只有我在家的休假日,這樣的戲碼都會如期上映,從不耽擱,我想這是牠們可愛卻也唯一的堅持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