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騎車驚魂?

沒想到我放慢他也慢,我騎快他也快,此時我不再覺得是同路了

在騎車的時候,除了要轉彎或要超車時,才會特別注意後照鏡的狀況,否則很少看後照鏡。

二十多年前吧,有一回,晚上下班騎車回家,我專心的騎著車,無意間從後照鏡看到,有一輛機車總是跟在我後面。但想想,馬路這麼大,又不是只有我家往這條路走,不用想太多。而且我都已經結婚了,應該不會有人跟蹤吧,於是我不疑有他繼續往回家的路騎著。

奇怪的是那輛機車始終都在我後方,這讓我有點緊張了,只好刻意放慢速度,好讓他可以超過我,順便確認到底是不是跟蹤。沒想到我放慢他也慢,我騎快他也快,此時我不再覺得是同路了,我相當確定他在跟蹤我,而且是緊追不放的。

那個時候還沒有手機,我也不敢隨意停下來,見路上車子不多,只好騎得更快,想藉此甩掉對方。沒想到後方的機車仍然一路狂追,我的腎上腺素急速上升,那時唯一的方法就是加足馬力往前衝。

就在我無法可想的時候,餘光發現他已經騎在我的右邊了,我警覺地只想離他遠遠的,在我準備把油門再次催到底時,這機車主人趕緊喊我的名字叫住我:「阿貞,是我啦,不要騎這麼快啦,很危險。」

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後,我稍微放鬆了戒備,往旁邊一看,原來是我家老爺的朋友。我才緩緩將機車靠邊停下:「齁~你把我嚇到了,我還以為有壞人在跟蹤我咧,嚇死人了。」

「過兩天是母親節,所以想帶康乃馨去你們家送妳跟婆婆啦。結果在路上看到妳,想跟妳打一下招呼,順便把花拿給妳,誰知道妳越騎越快,我想糟糕,這樣太危險了,才一直追著妳。」

「我怎麼知道是你,真嚇人,我還以為誰在跟蹤我,心臟差點沒跳出來。」

擷取自網路

因為離母親節不遠,老爺的朋友專程送康乃馨要給我和婆婆,剛好遇上下班回家的我,本想要圖方便,直接讓我帶回家最快。沒想到被我當作跟蹤者。XD


雖然這事已經過了二十多年,每當觀看後視鏡時,總會憶起那些有趣的畫面,也讓我想起當時一路狂飆的緊張情境,不知道老爺的朋友是否還記得這件趣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