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以身為重

路上風景很美,總要停下腳步好好欣賞一番,才能發現生命中美好的事物。

這幾天因為用眼過度,以致於眼睛無法看螢幕太久,所以比較沒有辦法上來大量閱讀文章,只能一次讀個幾篇,沒有辦法花很多的時間。雖然很想多讀讀大家的文章,但還是要以自己的身體為重。

昨天自己在線上的課程裡獲益良多,也知道自己是如此不足,謝謝@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能夠開這樣的課程,讓我們有機會多認識一些自己不熟悉領域的事物,我還要趕緊寫下心得呢。

我真心覺得每一天的學習都像在幫自己打氣加油一樣,為的就是希望一天比一天更好,也因為這樣的緣故,我也要讓自己的身體是處在最好的狀態來寫作。

這幾天讀了村上春樹的書,書裡面他說寫作其實是一種體力活,是需要靠全身上下全力的專注,才能完成一篇好的創作,我相當有同感。因為過度使用腦力,容易進入一種空虛的狀態。而當自己腸枯思竭的時候,若不趕緊補充一些能量,自己的寫作就會陷入瓶頸,然而這樣寫出來的東西,我想自己都不能接受,何況是讀的人呢。能量的來源除了閱讀就是休息。

因此希望自己能夠能夠儲備多一點能量,再好好出發,這樣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每一次產出一篇作品,對我而言就像是生一個孩子一樣,也許別人讀起來感覺跟我不同,但至少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在寫作。我想只要是寫作的人,大概都能夠理解。

而且我還要寫幾個社區活動的文章呢,尤其是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這個社區文,我思考了很久才下筆,需要好好琢磨才行,也需要花很多時間。

總之希望讓自己緩一緩別急。路上風景很美,總要停下腳步好好欣賞一番,才能發現生命中美好的事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