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家的第二隻貓咪菲比

菲比10歲的生日,祝妳生日快樂

今天是菲比10歲的生日~牠來到我身邊已經9年多了。

剛來家中的小菲比

家裡原來有三隻貓咪,分別是雪莉、菲比跟Hana。我的大貓雪莉,去年因心臟腫瘤離開了我們。而菲比是我們家的第二隻寶貝貓,牠來的時候,雪莉已經一歲10個月了。牠是三隻中收養時年齡中最小的,也滿足了我一直想要從小貓開始養起的慾望。雪莉來的時候都已經四個月大了,Hana則是三個多月大。沒有參與雪莉的嬰兒時期讓我覺得遺憾,所以當菲比來的時候我很珍惜這個機會~那時候牠只有一個多月,好小而且真的好可愛,吃飯的時候一隻腳還會踏進碗裡吃(因為碗對牠來說太大了),現在想起來心裡還覺得暖暖的呢~

在老爺手中的菲比,看起來更小了

三隻當中,雪莉跟Hana都是有媽媽在身邊餵養,而菲比卻是個流浪的孩子。牠是女兒在學校的垃圾場旁發現的,和另外三個兄弟姐妹分別被女兒和她的同學帶回家養。還小的牠口慾期沒有被滿足,因此剛到家裡的時候,總是舔著我給牠那條保暖的圍巾。圍巾上的鬚鬚被牠舔著舔著,也都被牠舔下肚,而我也不以為意。大約一年後的某天,牠接連著幾天不吃不喝的,也沒什麼精神,讓我們好擔心,因為一直以來牠都是非常愛吃,到現在都還是。後來經過X 光片檢查,發現竟然是腸子被像是線體的東西纏住,若再晚點發現,怕是腸子就要失去功能,而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圍巾的鬚鬚。還好至少可以用手術將線拆除,因著我們的無知,造成這樣的傷害,那時候的我們好自責也好心疼。還好牠是健康寶寶,很快的就恢復健康(記得牠結紮的時候,才三天傷口就完全癒合,醫師不相信還要我們帶回去醫院確認呢~哈哈,果然是健康寶寶)~

比比的鼻子上有一個正三角形的白色區塊,有朋友說好像貼了一張妙鼻貼在鼻子上,本來我沒特別注意這個記號,經朋友說起,才認真的看了牠的臉,果然是一張妙鼻貼無誤啊!😆😆

菲比是一隻不喜歡伴的貓,跟雪莉也不親近,當Hana來的時候,牠非常討厭Hana,Hana則跟牠完全相反,喜歡有伴也相當愛玩。讓比比每天都在發脾氣,還被雪莉教訓,讓牠心裡更不是滋味,甚至開始亂尿亂便便,把我們搞得烏煙瘴氣的。慶幸的是這些鳥事沒有持續多久就過去了~😂😂

10歲了,在今天除了要對菲比說聲生日快樂外,我也想謝謝牠來到我們家中,為我們帶來許多的歡樂和陪伴,讓我們的生活也充滿樂趣,尤其滿足我家老爺沒有養狗的遺憾。因為牠就像是小狗一樣,丟給牠玩的小球,都會叼回來給老爺,讓他再丟給牠撿,所以我們也叫牠比比狗。這個日子對我而言是特別的,因為雪莉貓的離世讓我沮喪了好久,還好有比比跟Hana在身邊,挪去了那份憂傷,有牠們真是好的無比~

這是現在的菲比,已經是歐巴桑啦😆😆

我的真情告白:比比,媽咪超級愛妳~妳一定要一直健健康康喔~而且要陪我們很久很久很久~我也會每天都請妳吃罐罐的,放心!

祝妳生日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