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看劇聽曲

生活中總會找些調劑,讓生活豐富點,而我的調劑不是閱讀就是看影片。

生活中總會找些調劑,讓生活豐富點,而我的調劑不是閱讀就是看影片。

最近和老爺一起看了一部陸劇《喬家的兒女》,劇中內容主要敘述著喬家一家兄弟姐妹們深厚的情感,尤其是他們的大哥,為了這個家和自己的弟妹幾乎付上自己的一生。

《喬家的兒女》,由正午陽光出品,改編自同名小說,原著作者未夕擔任編劇,張開宙執導,侯鴻亮製片,白宇、宋祖兒、毛曉彤、張晚意領銜主演,劉鈞、周翊然聯合主演,唐藝昕特邀主演,李佳航、朱珠、劉琳特別出演,張佳寧友情出演的當代家庭情感劇。

此劇從1977年開始,以三十年社會發展變遷為時代背景,南京市為地域背景,講述喬家五個孩子:一成、二強、三麗、四美、七七,在艱苦的歲月裡彼此扶持、相依為命的故事。


圖片擷取自網路

他們的母親在生第五個孩子時因為難產而死。父親又不負責任,賭博喝酒,希望賺大錢卻總被人欺騙,還讓這些兒女因此負債。也因為有這樣的父親,喬大哥對父親始終帶著恨意,也不願意尊重他。但在父親心裡也始終把大兒子當作唯一的依靠,雖然嘴裡從來不說。華人在父子女間的關係很微妙,常常將愛放在心裡,即便命快沒了,還是說不出個愛字,真覺得可惜,令人有徒留遺憾之感。

☘️☘️

若不是大哥一手撐起這個家,他們可能都要流落街頭了。他只不過大這些弟妹沒幾歲,卻從此開始了照顧孩子之路,不是父親卻做著父親的工作,盡力為家為弟妹們的生活拼命,他的努力讓他不但念了大學還念了研究所,努力向上的成果,成為他們家中所有孩子當中學歷最高的。

也因著他悉心的付出,他的弟妹們個個都相當尊重大哥也非常聽大哥的話,舉凡家中的大小事都由大哥作主。直到最後他仍然拖著病痛為家人設想。這劇中實在有許多感人之處,每每看了,心總是這麼被揪著。也許自己是長女,從小就被父親賦予較大的責任,對這部劇就更能感同身受。然而實際上我比主角們幸福太多了,因為我的父母很疼愛我們,而我和妹妹們也都相互支持著,從來沒有讓我單獨擔負家裡的責任。

☘️☘️片中有幾首歌曲相當好聽。與情境相符的電視插曲,對整部劇有著絕對加分的效果,更是讓人總忍不住紅了眼眶。當劇情進入感人之處,連我家老爺這位大男人也都頻頻拭淚。

這部劇一開始是我家老爺先觀看,而我就只是偶爾睭個幾眼,沒想到也看出點興趣來了。

不過比起劇情,我更愛這部劇裡的幾首主題曲,所以想與大家分享兩首深情的歌曲(我自己認為深情),不僅情深也撼動著內心那股對親情的捍衛與執著。


生活總該迎著光亮

另一首好聽的插曲一樣動人。

留白

我認為一部劇會吸引人,除了劇情本身之外,往往也和劇中所呈現的音樂有著極大的關聯,適情的歌曲能將當時的劇情最大化,感動也將推上頂端。

我很喜歡這部劇的尾聲所穿插的歌曲,相當令人讚賞。和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