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懿 leungyi
梁懿 leungyi

www.SesameBeans.com

記下那一件衣服|結婚前36小時買的嫁衣

提提大家,「記下那一件衣服」社區活動將於2020年10月5日23:59(GMT+8)截止發表作品,拍手數量則計算至2020年10月10日23:59(GMT+8)。各位請踴躍發表作品、支持其他作者、追蹤 #記下那一件衣服
Photo by Tom Pumford on Unsplash

當年結婚,我先去政府大會堂註冊,隔兩個月才補辦一場中小型婚宴招呼親友。

分開兩天的原因,是我不想把所有事情迫在同一天,也想註冊過程能夠私密地進行,而不是成為別人的餘興節目,在我心目中,這點比穿甚麼衣服、在哪裡擺酒、收多少金器都重要(給我半噸黃金我還是會折腰的),所以我一早跟老公溝通好,希望註冊當天只有我、他和雙方父母在場。

由於是只有幾個人的簡單儀式,我並沒有打算要穿得多華麗,一心想著隨便買條白色連身裙應應景便算,然後又大安旨意地覺得,買條白裙有多難?加上拖延症發作,結果到註冊前一周才開始張羅。

就如每當你不趕時間時,總是一街的士排隊等客,趕著坐的士時,卻又必定截不到車一樣,那幾天我在街上、在網上都找不到合心意的白裙,不是款式和價錢不合,就是擔心網購的話來不及收貨,或收貨後來不及改衣(萬一不合身的話)。

註冊前兩天的傍晚,我都抱著破罐子破摔的心態,準備不如穿裇衫牛仔褲算了,然後在沒期望下走進某連鎖fast fashion店,找到一條款式正常、衣料一般、價格便宜的喱士連身裙。它的長度有點太長,於是我自己動手改短了;領口有點太闊,不過那幾天天氣轉涼,剛好可以襯一件薄薄的牛仔褸,跟身穿裇衫牛仔褲的新郎還挺合襯的。

可惜,解決了衣著問題,並沒有令註冊當天有多圓滿。皆因新郎和他的親友似乎聽不懂人話為這宗婚事太高興,當天有十多人忽然現身祝賀我們,給了我一次大大的「驚喜」。也許,上天就是要給我預告:事情永遠不會如你所願,這就是婚姻啊!

如果我可以再嫁一次,如果有哪位未嫁的Matties,不妨考慮穿我很喜歡的Self-portrait或Needle & Thread作簡單嫁衣。

image from Self-portrait official website
image from Needle & Thread official websit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