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小太陽記 08

阿山在想我們因為什麼而堅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在寫文。文章有多類型,有人寫殺人的故事,有人寫愛情的的故事,有人寫色情的故事,有人寫搞笑的故事,大家因為這樣堅持而堅持,有沒有試過良心發現?有時我們安排小說人物去死,安排小說人物被人欺負,安排小說人物去跳樓,發生什麼事了?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是不是有了真與假,惡與善之分?

假我(吾明)知道有人啟動自己,是小不點?昨天小不點在寫小說,在寫他和自己的故事,關於了孔夫子和老夫子。所以假我決定去會會小不點。這時的小不點在呼呼大睡,進入了夢鄉。小不點遠遠就看到一個小男孩,站在大樹下,四周無人,小不點跑了過去看看那小男孩,他感覺到小男孩好像哪裡見過。小男孩在沉思,小不點用手在小男孩臉前閃了閃,小男孩說:你應該就是小敏了。

小敏問:你是誰?怎麼知道我名字?小男孩轉過頭看著他說:你覺得老夫子好笑,還是孔夫子好笑?小不點一征說:你是假我?假我說:你昨天啟動我,我已認識你了,你不會忘了昨天的事吧?小不點奇怪說:這裡是什麼地方?怎麼我能和我的小說人物見面和談話?假我說:小心,你能夠啟動我,我現在在你的夢裡。你現在在家裡的床呼呼大睡。小敏奇怪看著假我,假我用手在他臉前閃了閃,說:你還沒醒。

假我又用心思考自己竟然可以被小不點啟動,這究竟是什麼回事?是誰在主宰這個宇宙?小不點說:你想什麼?我怎麼可能啟動你,你是不是也能啟動我?假我一征想到說:誰有這麼大的力量,可以讓我啟動你?他們兩個百思不得其解了。假我說:昨天我們說到魔鬼的遊戲,也許是魔鬼在玩弄我們。小不點說:不對呀,你為什麼不說天使,是天使在考驗我們呢?

假我說:小不點,奇怪,你的智慧是哪裡來的?你不是一個假我嗎?小不點說:你看過真我(小敏)嗎?假我(吾明)說:看過,是一個有智慧的小女孩,長得和你一模一樣,是一個模子做出來的。小不點說:小太陽是我好姐姐,我也看過真我(吾明),他開始讀論語了。假我說:我也讀論語了,這個魔鬼或天使想在我們身上發現什麼?想給我們什麼考驗?

小敏問:論語是說什麼的?假我說:就是說君子與小人?這個世界上不是白就是黑,沒有中間色素,這就是論語。小不點思考了,他問:有人否定嗎?假我說:有,有人說這世界不是非白即黑,其實這人就是中間色素,通常這些人都熱愛自由,活得自在,覺得自己遨遊在自然界中。小不點問:你是屬於哪一類?假我說:我是一個可以捏出各種各樣形狀的人,所以我要了解天下人的學說。

假我說:我本來也認為人有善惡兩性,一念成魔,一念成佛。在我眼中人的兩性,是沒有善與惡?沒有好與壞之分?完全是一念主宰,就是我們的心呀。要征服這個妄心,就要懺悔,和良心發現,請讓我想想。假我在大樹底下深思:魔鬼或天使,你就是要我懺悔和良心發現。小敏奇怪的看著假我,小敏忽說:只要我們懺悔和良心發現,就能將服這個妄心,就能主宰自己的心。

假我心想道:是誰在主宰小不點的心?假我又用心的想了。小敏奇怪的看著假我,小敏又說:你是不是在想?誰主宰小敏的心?假我動了一個念頭:如果我把小敏殺了,就知道在背後操縱我的是誰。假我問小敏:你又想到什麼?小敏這時一閃,不見了。假我一驚。小不點醒了,他說:為什麼發了這麼奇怪的夢。和假我(吾明)說了很多話呀,魔鬼與天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