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小太陽記 02

小孩子為什麼要聽家長的話?哎呀,每個人都知道呀。因為小孩子還不知道什麼叫生活,父母家長都知道呀。父母一天到晚忙碌工作養育孩子長大,這就是生活,孩子不能埋怨過得不好呀。縱然父母再窮,也會讓孩子接受教育的,孩子不好好學習,真會傷了父母的心。那,孩子學什麼呢?學的都是生活的技能。有些父母要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所以從小就教育孩子。

吾明的父母育方式不一樣,因為他們相信自己的基因流傳。吾明的父親是一個公務員,一生奉公守法。吾明的母親是一個教師,這麼善良的兩個人,他們的家法一向很忠恕。一個孩子自小就有了德行,他的一生縱然遇見無常,也能隨意而安。母親對吾明說了:有些孩子自小不能接受良善教育,是他們命裡的召喚業力,他們要經歷不同的人生無常,成就個別的人生。你在良善的家庭,熏陶下成長,你良善了,社會也會對你良善。

這裡有兩個吾明,一個是真實的,一個是虛假的,先說說虛假的吾明。母親對吾明說了:從前有一個假我(吾明),放學後不好好做功課,一天到晚和森林為伍,蜻蜓為伴。他最要用繩綁蜻蜓的尾巴,用刀割壁虎的尾巴,做陷阱捉小鳥,殘殺無數小動物。因為他們家窮,父母受教育不高,為工作忙裡忙外,跟本無法教育假我,但他遇到了阿山,心裡有些變化了。

這一天放學後,真我(吾明)也遇見了阿山。吾明問阿山說:你開了什麼音樂給假我聽?讓他心裡有了變化。阿山帶吾明到大樹底下說:我給了他聽在自然界,有民主思想,和博愛精神的音樂,給他聽。吾明說:為什麼你給假我聽這些音樂,你有什麼心思?阿山說:因為假我流著叛逆的血液,這些音樂能讓他活出自己。吾明說:更叛逆嗎?

阿山說:我給他聽的不是叛逆的音樂,是真善美的音樂,在清洗他的心靈。吾明說:請也清洗我的心靈可以嗎?真我(吾明)放學回家,他看到自己的桌上有一個卡帶,他開來聽,是真善美的音樂,然後他開始打掃房間。然後他彷彿聽到阿山說:音樂是心靈對話,如果從中你聽到生話,那你有感悟了。然後真我做功課,等母親回來。

假我(吾明),放學之後在也沒有殘殺小動物,他爬到番石榴樹上,採番石榴吃。這時他在樹上看見樹下的小太陽(小敏),他對小敏說:小敏,接著。丟了一粒番石榴給小敏。小敏暗想:這小子還不知道自己是人家筆下的人物,還那麼的天真無邪。假我從樹下跳了下來,對小敏說:來,到我家聽音樂去。小敏說:你家還會有什麼好音樂?到了假我的家,他們開音樂聽了,小敏心跳了。

到了晚上,假我(吾明)在睡覺在做夢了。在一個黑暗的小路看到前方不遠處有一個小男孩,他穿著和自己一樣,身高和短髮和自己一個模樣,他要接近出口(光)。自己要接近他,但自己怎樣跑都跟不上,遠處的小男孩已找到出口了(光)。自己害怕自己在黑暗中,拚命的跑,跑到光點了,他看到了這男孩,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自己驚訝了。

真我(吾明)也在做夢,他夢見在黑暗的一條小路上,有人拚命的追他,吾明跑到了終點(光),後面的人,也跟了上來了。吾明一看,這小男孩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吾明靈機一動說:你難道就是阿山筆下的假我(吾明)?假我說:什麼假我(吾明)?我叫吾明。真我一征,暗想:假我存在另一個世界,我們相遇了。吾明醒了,他問:然到我也是人家筆下的人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