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幼苗探險記 04

D for Doll,洋娃娃。我是阿山,記得我小時候,妹妹最愛洋娃娃,女孩們都喜愛它。我妹妹學業有成,不像我,只有初中畢業。我小時候非常玩皮,對家人都不是很好,心裡只有自己。生來就好像來這世界報復,心裡只有假我存在,從來沒有良心發現,有個真我提醒自己,從來沒有,除了讀漫畫。讀了星雲兒,知道宇宙中有個魔君,我才有了正邪之份。

我母親是個很善良的人,我記得我小時候,母親時常坐腳踏車載我上學去,我還能感受當年腳踏車時速、風的溫暖、晨光的亮度、新鮮的空氣。當年我才小學三年級,母親還很年輕呀。轉眼三十多年過去了。母親還是一樣勤勞,有孫女了。妹妹的女兒,我買了洋娃娃給他,他說:D for Doll。妹妹想起小時候,自己也喜愛洋娃娃呀。而我喜歡機器人,就是現在的變形金鋼。

吾明小時候就愛玩機器人,一種形體,兩種模式。它真身是一輛火車,變形後,就是一個機器人、變形金鋼。母親又說故事給吾明聽了:在一個很遙遠的國度,有一個孩子王,他也喜愛變形金鋼,他把自己的心分成真與假,為什麼不讓他的心只有真?為何還要有假的呢?原來有朋自遠方來,吾明到太陽國了,孩子王對他說:因為你的心有個假我,所以我的心也有個假我。

吾明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心有個假我呢?孩子王對他說:因為我們沒有讀書,我們的隨著周邊的影子亂舞,我們看到誰有趣就學誰。這些影子中,有一些是表現真我,有一些是表現假我,我們都熱在其中,不能自拔。吾明問:誰是真我?誰是假我?太陽之女說:母親對孩子的愛,是真我的表現,孩子對母親的愛也是真我的表現。吾明說:能不能夠說說假我,我想聽聽假我。太陽之女說:假我就是我們不能分辨真偽,就是假我。

吾明好奇了,真偽怎樣分辨?孩子王說:首先,是真心的表現,你如對人真心,就是真我的表現。但,我們通常都是帶著面具做人,久而久之大家都已習慣了,常常帶著假我對人。太陽之女說:有時我們真心對人們,人們會不習慣,我們只好適當拿個度,你只要拿準這個度,你就會活得自在,快活。吾明又好奇了呀,他問太陽之女說:我們是不是不一定要真心對人呀?

吾明聽了母親說的故事,母親說:哪來的覺悟?哪來的覺悟?兒,你明白了嗎?吾明說:媽媽,那麼我們應該真心對人嗎?母親聽了很高興,母親對吾明說了:那要懂得分辨真偽呀,有些朋友是要真心對待的,有些朋友,你若真心待他自己反而成了傻瓜,兒,難不難呀?吾明說:媽媽,很難呀。這時真我對吾明說了:做學問要真心付出。假我對吾明說:做人要小心自己,一定要真心待人。

吾明問母親對嗎?我們做學問要真心付出,做人要小心自己,一定要真心待人,對嗎?母親問:為什麼你要真心待人呀,真心待人沒有錯,遇到奉迎師,你還要真心待他嗎?吾明奇怪的問:什麼是奉迎師呀。母親說:就是一些討好你,只為了從你身上得到好處的人,你還要真心對他嗎?吾明說:我身上有好處嗎?母親說了:有呀,他們能夠騙你的心,讓你聽他們的話。

吾明說:媽媽,奉迎師很可怕呀。這時真我對吾明說了:所以,我們要分辨真偽,一定要讀書,不要看無聊的電影。假我對吾明說了:真我錯了,我們要看奉迎師的電影,這樣我們會很快樂,很高興,我們是大贏家。孩子王說了:我們要保持赤子之心時,還要有一顆狐狸心,這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被傷害,你能明白嗎?太陽之女說:保持真心時,還要有防備之心。在這個亂世中我們要由赤子心加狐狸心,我們才能活得更美好,更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