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群眾 So average 06

我們在等著巴士的到來,巴士到來了我們便坐上去。在車上他看著他心口的心形項練。

「這些東西是誰教你做的?」

「這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阿美又嘟起小嘴。我暗想…

「不好!說錯話。」我抓著頭說…

「哈哈!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切弄了整個晚上。」

「騙人!」我暗想…

「不好了!」阿美又說…

「我說得不錯吧?」

「什麼?」

「我們並非心靈相通?」我又想…

「我太主觀了。」

巴士在一個車站停了下來,我和阿美沒有下車,因為我們在上坡,從上往下看,我們看到很多人,很多屋子。很多人沿著小徑走著,我這時忽然對阿美說…

「記得聽情歌的日子嗎?」阿美瞄向我,他笑了笑說…

「記得。」我們同時往下看,但巴士開始行馳,我對他說。

「那好像一個生命的起點,從前到後,它說的是群眾。那應該是很多人吧。」阿美回答說…

「因為你太投入。」

「你和我不同的地方是,你不會太專注的去投入一樣東西。」

「不是!你和我不同的地方是,你太好勝,人們做到的東西,你就想試試自己能不能做到。蹤使你說了一百個不是,最後還是一意孤行,你就是這幅德性,沒有人對你說嗎?」

「哎呀!」我故意模著自己的脛,他拍拍我的肩膀說…

「不用緊。」我迷茫的看向他說…

「你把我的思緒給打亂,我要說的不是這樣的東西。」

「Ah!什麼?」阿美又帶著奇怪的表情看著我。

到了我們下車的哪一站,阿美又向前飛奔了。我們走上一個高樓上,他從高處往下看去。然後有風吹向他的秀髮,我對他說…

「我想說的是,我們雖並非心靈相通,但我們同時會喜歡一樣東西,然後彼此為它而喜悅。」阿美回答我說…

「我們是兩個不同的人,我們有各自的想法,我們的想法會往自己的方向而去,雖然有時我們同時愛上一樣東西,但是我們並非心靈相通。」

說完!阿美又向前飛奔了,他混在人群中。我又想起群眾這首歌,套用阿美的說法,是很多人吧。這首歌,它的旋律非常優美,我和阿美雖然如此要好,一但他混入群眾中,感覺像似被模糊了。每一個人都不同,我們都有各自的東西,我雖是我,但在人們的眼中,我只是群眾的一部份。人們在我眼中也只是群眾,阿美混在人群站在一旁看著我,我向他走去,我們都混入人群中了。

我想群眾寫情歌,就是這樣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