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趣味小童話03

原生和次生去了食物鏈的世界,他們思考什麼是阿彌陀佛?可能是個非常好玩之人。兩個人兩只鳥其實是同一主體,也就是一個人分別了四種思考。原生德行,次生能量,鳥一嗔恚,鳥二笨巧。四種思考要找到阿彌陀佛,在念頭的攝化世界。開始了他們食物鏈之旅。

遊戲的想法?想和阿彌陀佛玩遊戲,自然一定要有好的構思,好的構思哪裏來?從原生而來?從次生而來?別急。原生德行說:我想演小龜。次生能量說:我想演小白兔。鳥一嗔恚說:我想演狐狸。鳥二笨巧說:我想演獅子。阿彌陀佛沒有問他們,為什麼要演這些。

小太陽一變,就變成了原生小龜,有永遠不放棄精神。小龜向著斜坡爬,因為他想感動阿彌陀佛,希望可以看到阿彌陀佛。小龜爬到沒氣的時候就停下來休息,休息過後又向上爬,反復幾次過後,終於爬上頂端。小龜想:如果我是阿彌陀佛?我就是一個最有毅力的人!小龜變回小太陽了。

小不點一變,就變成了次生小白兔,要永遠尊敬對手。他看到小龜爬上頂端,小白兔玩危險的遊戲,站上滑板向下坡衝。安全到達終點線,小白兔舉了勝利的手勢。小白兔想道:如果我是阿彌陀佛,我不能怕危險而不到目的地,我是一個最敢冒險的人。小白兔變回小不點。

鳥一一變,就變成了忍者狐狸,他是來打架的。他想讓孩子知道,嗔恚有時可以是一種可能,孫悟空的嗔恚不就是降魔嗎?忍者狐狸演化了孫悟空七十二變。忍者狐狸想道:如果我是阿彌陀佛,我希望我的聰明就是智慧,在末法眾生面前可以通過各種考驗,做一個有為之人。

鳥二一變,就變成了獅子如來,他是來唱歌的。他想讓孩子知道,笨巧一面其實權威也有,因為嚴父其實是一種真愛,慈父其實是一種可能,只是很少看到這一面。獅子如來想道:如果我是父親,我願意在孩子面前談談,你們希望有什麼樣的父親?為什麼?哪我就可以成為一個有作為的父親。

德行、能量、嗔恚、笨巧四種思考已經有了佛性?就讓讀者們想想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