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佛法新思考003

波仔想要什麼?想要自由,但每一日都要學習,就像大人每個天都要工作一樣。波仔雖然知道所以,只是不能降服自己的心,沒有一個孩子可以降服自己的心。我自然等機會來看看波仔,希望能寫出新佛學思考,送給孩子們。孩子應該有愛心,這叫他著幼慈。波仔感受到自己的愛心了。

沒有心不自在?幼慈是什麼?就是幼小的慈悲心,波仔確用原子袋捉蒼蠅,他有幼小的慈悲心嗎?他有,只是他還不懂什麼是慈悲心,誰能讓他懂?就是找到最初的想法,想做一個好孩子。波仔一定想過,只是沒有去落實。原因是善良的外緣還沒來到,因此終日捉蒼蠅為樂。

得不到兇性大發!如果有這樣的孩子,父母一定要好好教育他。波仔沒有,得不到他會用另一種方法,就是偷,這差不多每一個孩子都會發生的過錯。佛慈在這裡會給什麼新思考?波仔可以對自己的內在小孩說出真心話,引發一個不同有智慧的自己。這就是一種進階,進階成次生思考。

如果波仔從次生想到這個可能,不知道什麼才是互動關係!哪麼波仔就真的進階了,沒有可能。佛慈如何給孩子佛法新思考。孩子們,內在就是一種需求,可以演化成文字,這就是一種互動,是和真心的互動,我們都活在互動的關係中。原生思考不知道互動的重要,因此活不出價值,活不出好因緣。

再一次聽愛的來源。對自己要真心誠意,就可以發出愛的來源,自己沒有可以去找,從歌曲、漫畫、文字、戲劇裡,找到善良的外緣,進而激發自己的思考,想人為何物?創作獨一無二的自己,進化自己的內在,慢慢就會走出原生思考進而次生。這就是我的佛法新思考了。

找到源頭嗎?波仔!我給他聽了妙性人的音樂,他找到了純真,他發現了慈悲心,他以為已經找到我了,他向內在說話,我要譜寫自己的夢想!是不是明燈一亮了?但這個對他說話的人不是我,是波仔的想像,他出場了,他就是一個波仔的內在小女孩,我叫他魔慈少女,因為波仔就是一個小魔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