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道德教育08

小雲:我不在牆上塗鴉,把塑料放進環保箱,把垃圾放進塑料袋,不會將氣水罐丟進溝渠。為了什麼做個最好的人?是為了我的媽媽。我每一天看到媽媽晾衣服、掃地、煮飯,我都會幫媽媽,不想媽媽太勞累。還有我和媽媽一起研究兒語,媽媽和我一起成長,做我心靈上的好朋友。今天早上的太陽出來了,七時我起床,準備上課了。

良仔:我會幫助失明人士,帶他們過馬路,和幫忙推坐輪椅的小朋友。在幼兒園的洗手間裡,我會和小朋友一起排隊等洗手,不會爭先搶快。有小朋友在玩蹺蹺板,我會耐心等待到我玩。我做了一個最好的人會怎樣?這樣媽媽就高興了。我開始寫屬於自己的日記了,也有媽媽給我做的記錄,媽媽在我寫的日記上打勾了,我看了很開心。

辣辣:我會小心使用自動扶梯,不會坐上自動扶梯上,手會好好按放在扶梯上,腳不會踩踏黃線上,不會在自動扶梯跑。一個最好的人怎樣做?以真假善惡四覺來思考自己。我曾看過小朋友玩自動扶梯,哪是危險的,不可以玩危險性遊戲。今天上課遇到小雲,我們互相說早安了。看到老師和小朋友,我們都向大家說早安,我們是六歲班,是最後一期的班了。

酸酸:我不隨便與陌生人交談,我在超市遇到陌生人向我搭仙,我會找保安人員和他交涉。買了東西我會有耐心排隊等候付錢,不會插隊吵鬧。看人掉了錢包,我會捨起給回失主。不會在超市犯偷竊行為。誰是最好的人?我就是最好的人。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贏,確不做一個最好的人。因為我們覺得,最好的人就是笨蛋。

甜甜:我不隨意喂動物園裏的動物。我想給猴子一粒花生,本真叔叔說,猴子可能會抓傷我的手,所以我不能隨意喂食。我愛護稀有動物,我不用以動物身體部分制成的物品。最好的人可以有什麼?可以有解鎖生命的可能。投生到人道的人,因為有思考能力,所以可以解鎖生命的可能。我們只要好好做人,看的人事物就不同了,相反過來的,當然也一樣。

苦苦:我會排隊上公共汽車,不會爭先恐後,將人推倒。我小心過馬路,會用人行天橋,或走斑馬線,有汽車來不過,也不會在馬路上賽跑。我會等人行燈綠了,才過馬路。用什麼來成就一個好人?用我不是傻瓜這個格言來成就一個好人。我跟從了道德教育法則,我就不是傻瓜。聰明人更好尊從交通法則,這是為了別人,也是為了自己,安全第一。

小不點:我會感謝農民,農民種稻真辛苦,我們要珍惜米飯。我會感謝幫助我的人,有警察、郵差、老師、護士。我尊敬各行各業的人,我會對倒垃圾的叔叔說早安,我會對抹地阿姨說你好嗎?如何了一個好人的願?和人們一起學習。我會好好生活,好好做人,一生追求智慧,人們在爭名逐利,哪是他們的享受。我追求智慧學問,也是我的一種正確生活方式。

小太陽:我要做個有用的人,我看了幼兒道德教育。看圖說一說,我可以做醫生、律師、工程師、警察、消防員、士兵、老師、廚師。這時有個空位寫下我的職業,我寫;我的職業就是要做一個最好的人。沒錢還要做一個好人嗎?一個好人一定有錢。我們是天生帶資糧來的,只要我們肯努力,肯去做。做一個更好的人是没有衝突和約束的。

悟真:我尊敬國旗和國歌。當唱國歌時,為什麼我們要肅立?在唱國歌的時候,肅立是一種尊重國歌、表達對國家的敬意的禮儀動作。肅立可以表達出我們對國家的尊重和崇敬,以及表達對祖國、對民族的深厚感情。同時,肅立也是一種表達愛國情感的形式,因為國歌代表著整個國家的象徵,肅立是對國家的愛和忠誠的表現。不做一個好人我們會怎樣?我們還是一樣的自己。

悟假:我購買國貨,身為馬來西亞國民,我們應該購買國貨。我尊敬宗教場所。到佛廟裏要脫鞋,到清真寺不大聲說話,到基督教堂不能互相追逐,到印度廟不可亂丟垃圾。我與朋友共慶佳節,我尊重各種的傳統文化。我無法做一個好人?所以你看到的其實不多。一個人只看到自己,他的宇宙就只有自己。看到自己又看到別人的同時,他的宇宙世界就無限的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