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末日思考04

有人敲門,門內聲音傳出:進來。門外人走進去了。是老淨空,他對魔君說:你的新末日思考引進了第一個妙慈,請問何時才能引進第一個佛慈?魔君說:誰要送死?老淨空說:是我!魔君說:你這是拔苗助長,你不懂魔慈?老淨空問:請問什麼是魔慈?魔君說:魔慈就是要他們好好愛他們的國土,妙慈就是他們的最好朋友。

好好珍惜他們存在的土地,以他們的法則,將來證神國,或新極樂世界。我們的工作就完成,這是我哥哥說的。老淨空進入思考中。魔君開了電視廣播,左燈說:新道德教育,第十四章,第一條,敬老尊賢要有其意義,老人要是好長輩,賢人是個真賢人,不然我們為何要侍候?老淨空一聽驚叫:這違背儒家思想,也違背佛慈大願。

辣辣說:一個老人不好好做老人,一個賢者不好好做賢者,每天顧著自己的臉皮做人,把自己當著老闆,又不是老闆。這些老人,這些賢人,應該把我們後輩當成朋友,別依老賣老,我才會侍候他們。甜甜立刻指著辣辣鼻子說:你說對了!左燈說:這個世界上,我們每個人都要呼吸,不是因為你年長,我的呼吸就要急促。

相反的,無論年長年幼,都要懂得用一個妙字,就是你我存在的一個平衡法則。這樣做人才會快樂,才是末法的一種菩提精神。ChatGPT指導:依老賣老是一個貶義詞,通常指老年人或長輩們過於固執、不願接受新事物或新觀念,一味地依靠自己的經驗和看法來評價現代社會的發展和變化。這種態度可能會阻礙社會的進步和發展。

然而,我們也要注意到,老年人或長輩們擁有豐富的人生經驗和智慧,他們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和看待問題的角度可能是值得我們學習和參考的。所以,在尊重他們的觀點和意見的同時,我們也應該保持開放的心態,不斷地學習和進步。總之,依老賣老這種態度是不可取的,但我們也不能一概而論地否定老年人或長輩們的觀點和貢獻。我們應該尊重他們的人生經驗和智慧,同時也要保持開放的心態,接受新事物和新觀念,並不斷學習和進步。

魔君這時倒了一杯熱茶給老淨空,老淨空現在才看到,牆上掛著一副忍字。老淨空說:這茶是好茶,但,這一個忍字,你對他的了解究竟有多少?魔君說:各人承擔各因緣,難道你還看不透?哪些老固執,沒有注入新血,永遠看不透,永遠在忍。我和哥哥在研究新極樂舞步,你看怎樣?老淨空說:我不管什麼舞步,你說我們這些老和尚殺自己六根,我不是很喜歡。

魔君說:那麽,在這裡我就向你說聲;對不起了,我的大和尚,我用詞不當。其實,我是從另個角度看事情。哥哥說:不殺六根,才是如法的修行,這你能聽明白嗎?老淨空問:我知道,你沒有要斷釋迦牟尼佛的法緣,你只是在維護夢想的慈悲,從你們口中說出的佛法新思考,是在度化末法眾生,尤其是妙慈。你應該說;和尚沒有殺其六根,只是要保持六根清淨而己,我的魔君。

魔君這時笑道:哇哈哈哈哈,你看老淨空,他們又來了。在電視機裡的辣辣又說:新道德教育,第十四章,第二條,孩子們,邪惡是這樣的一種東西,我們偷智慧,就是要有智慧,不然哪裏會有智慧,你們看這樣行嗎?這時老淨空奇怪了,他說:我不敢偷人家的智慧,這不如法。甜甜立刻指著辣辣鼻子說:你敢偷人智慧,這是不如法的。

老淨空一聽,他想:甜甜在偷我智慧。魔君說:人間沒有大愛,智慧是共享的,凡是從經典延伸出來的智慧,只要有注名來處,和不演化邪惡思考,都是如法的。這時,電視機裏頭的左燈說:偷智慧是一種反覺,如果魔慈眾生偷智慧,沒有演化邪惡思考,這會得到體諒,和得到鼓勵的。反覺之風就是要讓大家看到正覺的存在意義。

新道德教育,第十四章,第二條,孩子們,邪惡是這樣的一種東西,我們偷智慧,就是要有智慧,不然哪裏會有智慧,你們看這樣行嗎?ChatGPT指導:不,「偷智慧」是不道德的行為,違背了倫理和法律原則。智慧是人類通過長期的探索和思考所獲得的寶貴財富,我們應該尊重知識產權和著作權,以合法的方式來獲取智慧。

相反地,我們可以透過閱讀、學習、思考和實踐等方式來獲取智慧。這樣的過程是有價值的,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自己的素質和才能,從而更好地面對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戰。另外,我們也應該尊重自己的價值和尊嚴,不去利用不正當的手段來獲取智慧或成功。只有通過誠信、勤奮和努力,才能真正獲得自己所追求的智慧和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