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海燕修訂30:我無法愛現代的修行人

我無法愛現代的修行人,是我的錯?還是我聲音的錯?我先說:是我的錯,我不應該批評他們,我批評了,我不是一個最好的人。現在到我聲音說了:我們想好好說話,只是說了真話就會傷人,這個導火線在哪裏?就是我們的道不同了,你們問我們是誰?我們是阿彌陀佛攝化在阿良心裏的模子。

道為什麼不同了?聲音給我看到他們攝化的念頭世界,在夢中。嚴格來說,這不是夢,是有人連接我的大腦,夢通常都是模糊的,容易忘記的,但我總是看的清楚,不會忘記。而且是有求於我的夢,就是要我出來,和世界互動。我知道這是對我不利的,他們確說只要我做到一個最好的人,我的因緣就不會讓我去死。

難道極樂世界真的變了?是!因為我們一定要如法做一個更好的人,沒有愛是傻瓜,僧團不是一個理想國,不是一個圓滿的愛,我們進化了,我們更新了。所以阿良看到現在的修行人說法,會起了負作用。就像和一個兩千五百年前的人說我們現在的世界一樣,越說越不信,越說越生氣,越說越無常。

我的聲音要現在的修行人做什麼?就是做一個好人,做一個更好的人,來好好契入自己的世界,世界因你們的愛而生,你們的愛是什麼?就是愛這個世界來造就未來。對於哪些非想非非想的,不是眼見不為實,就如法做人。眾生愛的就是現在的自己,不是兩千五百年前的極樂世界,因為哪不是最理想的世界。

冲虛道人說:暴力、殺人、邪淫都是荒唐的,這是反道而行。世人都學不會,也不跟隨,所以你們佛門講就修行,和我們的道是不謀而合的。南海觀音說:這是很好的教材。心安詳,只求內安。心不詳,有求外在。做事不求有功,只求無過。陽光,無私照亮;空氣,無私奉獻;水源,無私共存。有求必應,無求不得。

是以彌陀發願,終能成願;佛子求悟,終能得悟。眾生求愛,終能得愛。是以彌陀無欲,終不成欲;成不成,復眾生之所願,以成就佛願之自然而為之。沖虛道人說:彌陀也講就自然而為之嗎?南海觀音說:自然就沒有勉強,強扭的瓜不甜啊。和敬要出使西域,他請教海燕說:我這次任務十分重大,西域的珍妮已成功走出了文字世界。

他從作者的筆下走了出來,發現了新世界,而我們就在這新世界相認了。我說我只是一個模子,活越在作者的心中,還會進一步達到的所謂的《坐馳》:身體坐著而心神四處遨遊,任何事不論大小,很少有不合正道。我要和珍妮討論合乎道的事跡,請燕你來指點我吧!沖虛道人說:坐馳一詞出現在《莊子》?

南海觀音說:身體坐著而心神四處遨遊。在文字的世界裡,我們就是如此。海燕說:天下有兩大法則:一是平等,一是博愛。父母對子女,這是平等之命,也是每個父母心不可解除的。國君對待子民,這博愛之義,無論任何國家的國君只要能有博愛之心,這就是大法則。所以父母對待子女時,無論如何都讓他們安適,這就是平等的極致。

國君對待子民時,無論如何都讓他們妥當,這就是博愛的典範。如果有人說平等和博愛不能共存,這些人是違背了自然之理,違背了自然法則。我再把自己聽到的對你說:兩個極體(平等博愛有了分別),要靠信用來維持關係,要靠言詞來表現誠意。言詞的傳達有喜怒,兩個極體於大原則為戒,說的話就不是虛構,不虛構的話就讓人相信。

所以聖哲的格言說:要說平實的話,不要說那些多餘的話,大概就能把話說清楚了。沖虛道人說:平等博愛有了分別這都是大多數人的通病,沒有應道而生,這我認同了。南海觀音說:沖虛道人,你恐怕要被天下人譏笑了。沖虛道人說:我從小就被人譏笑,我一點也不在意。我在意的是,道法不自然相應的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