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樂園童話033

有一傻瓜自命自在樂天,到處對人說,恐怕別人不知道,這還不夠。有一天,這傻瓜跑到天崖邊大聲呼叫:哈哈哈,我自在樂天,誰能比我更高貴自由呢?

遠來的一隻鷹,忽然就到眼前,鷹爪向他爪來,他一個跟斗躲過了,原來發覺人生就是無常,哪來哪麼多的自在樂天?

哪隻鷹又回過頭看看他,還露出了奸笑呢。

小帽思考:誰說你自在樂天?天下哪來安樂公呀?我們每個人都要工作,不能無所事事,工作就是人生,人生就是工作。

嗯,我說的工作,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我的工作就是唱歌跳舞。

阿良思考:小帽,自在樂天不是你看到這樣的。而是人無求了,生命沒有了枷鎖。我現在就是這樣了,沒有老婆,沒有子女,是真正的自在樂天呀。我妹妹說這也是另一種幸福呀。

你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老天爺對你實在太好了,你要惜福。

小帽說:我知道你在文字世界還想攀,還想出人頭地,不要對我說偽心之論,你對我說是不是?

阿良說:我的小侄兒,你錯了呢?叔叔只是想工作,不能無所事事,淨空法師説法四十九年,我不想輸給他呢,叔叔已寫作十五年了,因為吃到甜頭,還想再攀、再學習、再寫,這是再也正常不過的事情呀。

傻瓜回到家思考:何謂自在樂天?

阿良對他說:把你的分別化作不再是分別,把你的高貴化作不再高貴,解鎖更多可能,開放更大的天空,這你才可以更自在,更樂天。

小帽說:叔叔,這彷彿就是你追求的?我知道了。

阿良說:叔叔想在文字世界,解鎖更多的可能,讓自己能得到解放,遨遊於自然界中。我的小侄兒,你還年輕,應該活在掌聲中,叔叔只是找自己的解鎖之法,解脫之道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