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樂園童話007

小舞飛事件要做一次檢討,我們大家因為愛,而創造了小舞飛,並非因為這樣,而要綁架小舞飛原生的取向,這是我們失策的地方。

據阿彌陀佛的想法,只要我們大家做到更好的人,這根本不是問題,我們大家認同他老人家的想法。

第一個放棄的人是阿良,他覺得這個擔子太重了,對於愛,還是要看適合和不適合,在這裡阿良要挑戰阿彌陀佛了。

老淨空思考:我認同愛是沒有限制的,也認同了愛之中有適合與不適合的分別。相信大家現在從局中走出來了,請高抬貴手,別再追究了。

小舞飛是個很好的孩子,我們都愛他。阿良,你把小舞飛安排到樂園童話了嗎?

阿良思考:小舞飛去了樂園童話了,是和採歌芝去見孔子了。

老淨空思考:孔子在你筆下還算是孔子嗎?

阿良思考:孔子不是只在我筆下,也在很多人筆下,我們寫孔子,都希望能演變孔子思想。

孔子出生於魯國,是春秋時期的大思想家兼大教育家。五十一歲的時候曾經擔任魯國大臣,後因為無法施展政治理想和抱負,於是離開魯國,决心周遊列國。過了一段日子,孔子回到魯國教育弟子,因為他深深覺得亂世時為政的可悲,於是寧可回家從事教育工作。

採歌芝和小舞飛兩個女子見到孔子行了一個大禮,採歌芝問:老師,為何女子不可受教育?

小舞飛也問:你們是不是鄙視女人?

孔子問弟子們說:誰將這兩個女子放進來?這兩個女子是為何而來?

顏回說:老師,他兩以因果二字讓我不得不服,這兩個女子有新思考,所以帶進給老師交流交流。

孔子問:何謂因果?

採歌芝說:因果就是,你殺人一命是因,你還人一命是果。

小舞飛也說:你種木瓜得木瓜,種苦瓜得苦瓜,這就是因果。

孔子說:這是一種新思考,我很喜歡。備菜,我們好好坐下談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