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辣仔良的故事012

(编辑过)

你有什麼所求,你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沒有對錯,只是別把自己說的高尚。我學佛,因為我慈悲。其實你一樣有所求,你細細想想,你求什麽?如果真如你說,你是慈悲的,你無所求,哪麽你去的淨土,一無所有,連吃喝也無法供給,你還去嗎?

哪麽會有人問我,我們應該求什麽?沒有什麽高尚,就是正確的生活方式,好好做人。對於你有什麽各自的想法,你就是各自的什麽人,這裡沒有對錯。

你說你慈悲,其中心裡參雜著很多東西,第一也許是你不會生活,就是不會工作,吃喝要有人供給,說穿了你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然後就是什麼?建立了信仰,是友情、師生情、父子情。沒有什麼我的信仰在法界是最高最大的,如果是,你的追求就是最高最大,沒有對錯,只是你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如果大家真的看明白了,就看到了這世界形形色色的各種修行人,他們都有所求,求的就是供養。

哪麽躲在深山裏修行的人求什麽?就是沒有無常,在他們看來,這世間就是無常,哪麽他們求的就是有常世界。

有常世界就是好好工作、好好做人、好好生活。所以正確的生活方式是有為,不是無為。

對於性和野心的解讀,要用智慧來化解它,不化解它又怎樣?大家都看到了,我們的獨裁者就沒有做到這一點,選擇了性和野心來成就無常世界,還想支配這個世界。

三教聖人是不是也這樣?這是值得深思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