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辣仔良的故事005

用山清水秀來形容安邦新村是可以的,因為哪邊有山、有湖、有稻田、有菜園、有水果樹。有百多戶人家,有七、八排屋子,都是木屋,一排有十至二十家木屋。

我記得我最熟悉哪些小巷,因為我跑捷徑要走小巷,每條小巷都有它的特色,有些乾淨,有些潮色,有些地凹凸不平,有些雜草叢生。

為什麽要走捷徑?因為父母把我和妹妹交給一個阿嬸照顧我們,我們住在阿嬸的家,當父母工作的時候。我有時跑回家,又跑回阿嬸這裡來,有時一天跑五六次。為什麽跑那麽多次?已經忘了原因。

記得走到一戶人家,這是另個阿嬸,總是罵我和妹妹,說我們採他的花。我莫名奇妙,想必是妹妹採過他花了。總之我們走到他那兒都好怕,怕這個阿嬸打我們,他真的很兇。

那個時候我已讀小學了,這村子有很多遊戲玩,有彈珠,一玩就十多個孩子玩。有木槍,是用一種小果子當子彈,拿來射人的。有放風箏,這些風箏都是自己造的,一個原子袋,三支香,就能造一個風箏。把兩支香的粉打散,剩下骨,綁成十字架,另一支香點燃,拿來燙原子袋,熱了就能黏在一起了,三分鍾就能造一個風箏。還有捉蚯蚓釣魚。把魚餌勾上,把魚桿放在湖的欄上,第二天早上就有魚上釣了。

有一孩子造了一個精細特別的木槍,很引人喜歡,我一直想要,自己是無法造成的。不知是不是皇天不負有心人,有一天沒人在,我把木槍偷了,占為己有,當了小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