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阿良學佛記021-025

(编辑过)

阿良學佛記021:我的本性

如果人不執著世間的一切物質名利,就不會被物質名利所控制;正由於人追求這些感官之物,他們才會變得不快樂。從前的覺悟者架設一個很高的牆,讓人上不到去,上去了就會得解脫,無上供養,無上菩提、無量壽命。所以修行者有些拼命的往上求得、往上進步、往上證去、他們究竟要什麽?無上解脫、無上供養、無上菩提、無量壽命。當佛問他們的時候,就是要知道他們的本性。有一得道僧人說:我要佛的無上菩提?我會對他說:你有了無上菩提還要什麽?我這樣問,還是想知道他的人格。這一得道僧人說:除此,我什麽都不要?我再問:你要做無上菩提的人,還是要做菩提的佛?僧人說:我要做菩提的佛?我又問:你為什麽要做菩提的佛?僧人說不出話來了,僧人的本性是什麽?有一天佛問我:阿良,你要什麽?我對佛說:我要好好的工作、如法的生活、好好的做人,大家是不是知道我的本性了?在這篇文章你們是不是有所發現?

阿良學佛記022:遇見解鎖後的我

原文:大多數的人一輩子只做了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這可是真話,三善道的佼佼者,如法呀。阿良說:三善道的佼佼者,一輩子只也做了三件事;自學、學人、向人學。三善道不學者,不如法呀。不學者問:學什麽?學做人。喔…佛說: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是錯。為什麽錯?就是熱愛自欺、欺人、被人欺。阿良說:可說,可說,一說即是對。就是自學、學人、向人學。這就是演化經文,藏字游戲了。數數我一輩子做了三件錯事;不說愛、不說話、不說政。不說愛;從來不說,寫文只是超越自我,縱然有愛也不說。不說話;喜歡用心想,不想和人結緣,除非是良善之人。不說政;家裡的事從不發表意見,別說工作的事了,過得過且過的日子。數數我一輩子做了三件對的事;遇見佛,遇見我、遇見知。遇見佛;就是遇見阿彌陀佛,是寫好了的。遇見我;遇見解鎖後的我。遇見知;遇見認知。

阿良學佛記023:我本命是太陰

佛說:如果一個人只為自己的生活及愛欲而追求,這種生命輕如鴻毛!反之,若能發揮生命力,積極造福人群,這種生命價值則重如泰山。上一段是我追求,我輕如鴻毛。下一段不是我追求,我做不到重如泰山。為什麽我輕如鴻毛?因為我本命是太陰,男生女命。我也不要重如泰山,因為我本命不是太陽。是我不要,也是我不是。我覺得像現在這樣就很好了,哪些大人物當然要付大責任,因為要成就大因緣。哪些小人物沒有大責任,所以成就小因緣。原文:凡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這個就是慈悲。我在文章裡提過很多次,慈悲不是管理,是自覺覺人。一個大人物的管理,就是一尊佛的慈悲。阿良說:凡是能站在慈悲的角度為他人著想,這個就是好人。一個大人物的慈悲,就是一尊佛的管理。我就是演化這些經文,熱愛這些藏字游戲。我後期的寫作方式都是以這樣的法門而寫的。

阿良學佛記024:醒覺最可貴

佛說:人家怕你,並不是一種福,人家欺你,並不是一種辱。人家為什麽怕你?是因為你有權有勢,並不是你的福田,福田是善報而來。人家為什麽欺你?是因為你比人好,並不是你的恥辱,是欺你的人不圓滿。阿良說:人家怕我,不是我是真理,人家敬我,並不是我如佛。為什麽怕我?是因為我說了人的罪惡?我也有罪惡,醒覺最可貴。為什麽敬我?並不是因為我如佛?是因為我學佛,如果是這樣,這就是我的福份了。佛說:千燈萬盞,不如心燈一盞。心燈一亮,人自貴來。反覺:寧我負人,毋人負我。以我為最,亂世奸雄。阿良說: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正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以我為善,佛系中人。醒覺容易嗎?放下就醒覺了。放下什麽?放下極終,放上惜初。放下極終的勝負,放上惜初的原來。極終的勝負是無常,惜初的原來是有常。

阿良學佛記025:智慧就是大自在

人生沒有假設,當下即是全部。背不動的,放下了;傷不起的,看淡了;想不通的,不想了;恨不過的,撫平了。人生,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何必用這一顆不平的心,作踐了自己,傷害了歲月。生活中,不妨養成《能有,很好;沒有,也沒關系》的習慣,便能轉苦為樂。活著,就是一種修行。我就是這樣了,這一章就不演化了,好好說話吧。我是一個經不起考驗的人,所以沒有野心,這是背不動。很容易放下,放下是智慧,智慧就是大自在。看淡了是因為想通了,沒那麽有累贅,無兒無女,如意見佛。恨不過,本來就先天資糧不足,足夠了我就結婚生子了,就不會做學問,沒有寫文的因緣。我對佛說我的格言就是《分享不擁有、眼看手不動》的習慣,應該是如法,可以和佛一起生活了,我不要佛的無上菩提,因為我就是無上菩提,如願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好好做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