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二十五章:宇宙中有粒星球不停在轉動

學問有大小之別,是因為人有大小之別。怎麼知道這樣呢?春天和秋天有分別,是萬物的分別:夏天和冬天的分別,是地理的分別。人之所以界定了分別,是因為造化所致。模子國有個女子,他說了男人和女人的分別,最遠的距離不是性別,而是取向。男人的取向不正確,他就不會尊敬女人。女人的取向不正確,他也會危害男人。一搬人都不了解自己的取向,不是很悲哀嗎?

英姑說:你說的是取向是什麼?海燕說:俊郎和孔鯉知道自己的取向嗎?他們譏笑女人,心裡的取向是什麼?很多人都搞不明白,自己隨著自己的習性滋長,這就是取向。孔鯉才十歲年華,我不怪他。俊郎就不應該了,已是一個青年人,還不知道自己的取向,你能說不可悲嗎?英姑說:他們兩個在譏笑你,不是在譏笑女人。海燕說:我就是女人,我佔領了他們的領地。

宇宙中有粒星球不停在轉動,

這是萬法的起源。

緣生緣滅,法相的開始,

它每日一新變化無窮,

循環運行每日如此,

可以作爲萬物的本體。

我知道它的名字,叫(地球),

有人叫它(娑婆世界),

它海闊天空而周流不息,

周流不息而伸展遙遠,

伸展遙遠而返回主體。

所以道是大,

天是大,地是大,人是大。

人間存在有四種大,而人是其中之一。

人所取法於地,地所取法於天,

天所取法於道,

道所取法是自己的自然本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