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三十五願:别把我當著精神指標

(编辑过)

模子國府來了很多客人,他們都來聽模子國佛說法。圓心公主這時說:阿彌陀佛三十五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者,究竟必至一生補處。模子國佛說:你們知道果瓜是如何發這一願嗎?大家都搖搖頭,模子國佛對圓心公主點點頭。圓心公主說:果瓜第三十五願:我作佛時,所有同修,别把我當著精神指標,你們知道果瓜在說什麼嗎?有人說:國佛,你的意思是說,别把阿彌陀佛當著精神指標嗎?模子國佛說:你有悟性,我問你,為什麼?這人說:因為我們都擁有自己,我們不盲從,不盲從阿彌陀佛。模子國佛笑道:不盲從阿彌陀佛,你的意思是你決定不成佛了?這人也笑著說:誰說我不做佛,我跟阿彌陀佛學了這麼多,就是要成佛,我只是不盲從,我心裡還有一個小小的自我,這小小的自我沒有貪嗔痴,沒有三惡道,為何要把這小小的自我給滅了。模子國佛笑說:這就是你說的不盲從。這人說:盲從的人,心裡有毛病。

這時另外一人大吼:誰說我有毛病?我就是盲從阿彌陀佛。模子國佛有趣的問:為什麼你盲從阿彌陀佛?這大吼的人道:因為阿彌陀佛就是我的精神指標。模子國佛說:然到你心裡沒有小小的自我?這大吼的人又說:這小小的自我又算什麼,我就是要聽阿彌陀佛的。這時又有另外一人說,是女聲:你是阿彌陀佛的狗嗎,要盲從他,你認為阿彌陀佛希望你盲從他嗎?希望你當他的狗嗎?這大吼的人又說:什麼人?這女聲說:是我!小芙蓉,無界法師。這大吼的人就是無界法師,第一個回答國佛的人是我,果瓜,我作佛時,所有同修,别把我當著精神指標,我也來了。我果瓜跑到圓心公主那兒問:圓心公主,我問你,如果我作佛了,你做菩薩還是做佛?圓心問:你這樣問是什麼意思?我果瓜說:因為我愛你,我不想我成為你的哥兒?圓心公主說:你限制我做佛,罪大惡極。我果瓜說:我不希望我的愛人變成男人,我不希望我的母親變成男人,我更不希望我父親和母親變成兄弟,我像是罪大惡極的人嗎?

建平師兄也來了,他對守月說:守月小師父,請問你要做佛,還是要做菩薩?守月說:阿彌陀佛他老人家希望我做菩薩,你是不是高興了?建平師兄說:那麼我可以安心做佛了,是做阿彌陀佛。

模子國佛說:這是佛界最好聽的笑話,阿彌陀佛說: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者,究竟必至一生補處。他的意思是說,到了極樂世界,我們必定成佛,而我們的果瓜,我們的小彌沙,和我們的建平師兄猶豫了,他們心中小小的自我,不聽阿彌陀佛的話了,天下人有什麼看法?小彌沙忽問:國佛,你心中有沒有人?國佛說:我心中有人。小彌沙又問:你要做阿彌陀佛的狗嗎?國佛認真說:我不是他的狗,我是他的好朋友。小彌沙不示弱問:你希望翠麗變成男人嗎?國佛認真說:我說了不算?小彌沙問:誰說了算?國佛說:翠麗本人說了算。

我果瓜對圓心公主說:如果你做佛,果瓜成佛記就結束了,結局了,我不再發願了,你能不能對讀者說真心話?求你了。圓心公主想了…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我想到了二千五百年後,我們應該用什麽方式來和眾生談什麽是阿彌陀佛?小沙彌說:這幾個小娃,說人家是狗。我們來談談什麽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可以是你,你不可以是阿彌陀佛,因為他讀到你心,你讀不到阿彌陀佛的心,所以他可以是你,你不可以是他。你們幾個娃知道了嗎?誰說他們是阿彌陀佛的狗,人家只不過好好做人,你們嗆什麽?阿彌陀佛不會將你們的小小的自我滅掉,阿彌陀佛還希望你們好好發揚自己的真心、真我。小沙彌第三十五願:我作佛時,所有同修,别把我當著獨裁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