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妙慈的世界03:魔從何來?

魔從何來?從慾望而來。所以有人提唱了無為而治,沒有慾望的生活,成就圓滿的心,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

其實我們應該是要告訴孩子,人要適時適地,做適合的事情。這話說得好呀,我也覺得人應該有追求,這才是生活。

既然心不圓滿,就一定有魔心,我叫它著魔慈。魔慈在哪裏來?從不圓滿的心而來,我們爭、我們貪、我們求、我們自私、我們自利、我們打妄語,如果還有一念善,就是慈悲、就是魔慈,我們還不致於是個大惡人。

魔慈從哪裏來?從慾望來,從繪而來,我們已經繪出自己的世界。筆者沒有否定慾望,沒有否定魔慈,慾望可以是上進心,魔慈可以是好人,我們無需無為而治,這是我繪出的世界。

筆者一直不敢說自己是好人,因為有性的支配,只一向秉持好好做人的原則。

筆者沒有野心,不會去攀這個世界,一切以隨緣化境,這世界要成就誰就成就誰。

筆者心裏有沒有魔?有!是性的支配,輪迴之根。只是筆者的信仰是阿彌陀佛,所以時常演化妙慈、妙慈之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