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覺語:貪狼星篇第十四

(编辑过)

貪狼有兩種顯明屬性,外五行為木,內五行為癸水。是北斗第一星,木性代表壽命、財星、教化之始,水性代表桃花、慾望、人緣、心思。貪狼化氣為桃花外,有為標準。這一顆星最具研究價值。它可作福,也可作禍,是極富哲理的特性;可生可滅,一生一滅,就是人生的寫照。貪狼星又稱慾望之神,司掌慾望、物質。貪狼星這一篇文是說俊郎,我們的俊郎所屬貪狼星曜,就讓我們來看看,俊郎是一個怎麽樣的人。

俊郎在想著和敬,想他的眼神、說話的語氣、美麗的容貌。再想想自己,除了長的俊,家裡有錢就什麽也沒有了。為什麽他會這樣想呢?因為他這兩大優點不能吸引和敬,所以他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他想超越自我。人說阿彌陀佛是極慈悲的導師,他看了佛的四十八願,他父親就有一本這樣的書。佛的每一願都為眾生,他領教了。暗想:十法界無奇不用,自己的存在,也是有一定的價值,阿彌陀佛和我可是兩種人呢。

俊郎買了花他送給了和敬,和敬不理睬他,俊郎說:我看了阿彌陀佛的四十八願,他願願為眾生,你知道為什麽嗎?和敬不理睬他。俊郎又說:因為極樂世界的大門是為我門而開的,只要是善男子、善女子一心專念阿彌陀佛,念到一心不亂就能成佛。和敬對他說:把你的花兒給我。俊郎高興了,他又說:看來你真的愛阿彌陀佛,我最了解他,我父親就有一本這樣的書,佛的每一願都為眾生,我一一向你道來。

俊郎又說:我覺得四十八願最重要的一願就是第十八願,他是說;我做佛時所有眾生,聽到我的名號,真誠的相信,所有的善根,都回向極樂世界,誰願生我國土,臨終只要十念阿彌陀佛,若不能生我國土,我不做佛,五逆的人,不相信佛法,不能往生。和敬嗆道:傻B!不是你覺得的,是古大德說的第十八願最重要,你想騙我。俊郎打哈哈了。俊郎又說:為什麽五逆的人相信佛法,臨終慚愧,發願成佛,即可往生,這一點,我質疑了。

俊郎巧遇小沙彌,俊郎說:小和尚為何擋我去路?小沙彌說:四十八願那一願最重要你說?俊郎一征問他:你是誰?為何你問我這樣的問題?小沙彌說:我是小沙彌,我知道你心裡再想什麽,你不喜歡極樂世界,因為極樂世界沒有女子,因為是阿彌陀佛對我說。俊郎笑了,他說:阿彌陀佛還對你說了什麽?小沙彌說:阿彌陀佛說你叫俊郎,喜歡和敬。他又笑不出來了。小沙彌說:為什麽你用四十八願來追女子?

俊郎捉捉頭髮說:我不應該嗎?小沙彌說:自然不應該的,因為你是佛弟子。他說你要追到和敬,只能向一個人學習。俊郎又興趣的問:誰?小沙彌說:愚智法師。有一天佛問小沙彌:小沙彌!你用了我的名號,你真的要度俊郎?小沙彌說:佛!我想試試自己能否度他,我和佛比賽,俊郎會成為佛弟子。我一定會努力,讓俊郎成為佛弟子。阿彌陀佛說:如果你要贏我就一定要先度這一個人,就是和敬,只有和敬能讓俊郎成為佛弟子。

俊郎見到愚智法師,俊郎對他說:法師!你會教我什麽?是不食教我不要做個傻B。教我做佛,我根本不喜歡做佛?因為極樂世界沒有女人,四十八願說得清清楚楚,女化男生做佛。古大德說,有女人就有地獄你以為我不知道。愚智法師說:你還知道的不夠清楚。這時小沙彌進來了,他大笑道:極樂世界有女眾。俊郎見小沙彌,他說:又是你。小沙彌說:觀世音菩薩就是女身了。俊郎大笑:你還騙我,古大德說,古代觀世音菩薩是男生來的,到了我朝變成女身,因為菩薩都希望眾生得度,所以都變成女身,這叫著又願必有成。

小沙彌問俊郎:你是不是想和女人睡覺?俊郎紅著臉說:小小和尚為何問我這些問題?小沙彌說:我知道你的性愛觀,對佛家來說,性是萬惡之緣,所以極樂世界沒有女人。俊郎問:我就知道這樣?小沙彌又說:反過來說,如果你是好人,又怎麽會害怕這萬惡之緣,你明白嗎?俊郎搖搖頭說: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是說,我是好人,佛自然給我。小沙彌說:對了,不信你問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去問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