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
Leo

【開箱】logic 羅技 MX Master 2S 無線人體工學滑鼠長期使用評價。最好用的滑鼠,沒有之一!

  羅技在高端滑鼠市場也深耕了一段時間,今天要來介紹的雖然不是最新力作 MX Vertical 垂直滑鼠,卻是我用過至今最愛的最好用的滑鼠 ? logic MX Master 2S 無線人體工學滑鼠,絕對沒有之一!直接回不去 XDD

按鍵配置

  MX Master 2S 正面配置有一個 DPI 選擇鍵,並且在左側除了配有上下頁按鍵之外還有個很特別的"側面滾輪"預設是用來滑動左右畫面的,我都將它配置成 Chrome分頁 的切換滾輪,神好用!大拇指擺放的地方除了讓大拇指有個地方可以好好休息之外也是一個按鈕,預設可以用來選擇應用程式頁面。

充電及連接設計

  MX Master 2S 採用 Micro-USB 充電的設計,充電 3 分鐘可以使用一整天;滿電後可使用約 70 天,我自己每天使用約 8~10 小時,大約一到一個半月充一次電即可!側面有亮燈顯示目前的剩餘電量。

  拇指擺放的地方除了讓大拇指有個地方可以好好休息之外也是一個按鈕,預設用來選擇應用程式頁面。

  MX Master 2S 可以透過 羅技 Unifying USB 連接器 & 無線藍芽連接,並且可以紀錄 3 個裝置,並透過底部的按鈕做裝置的切換!

握感及操作體驗

  MX Master 2S 整體大小很合手,且整隻手都有地方可以擺放,讓重量很平均的分配掉。因此儘管每天使用 8~10 小時也不會造成手腕太過疲勞與不舒適。

  並且搭配其新式追蹤技術 "Darkfied 高精確度" 可以達到在幾乎任何表面都可以追蹤。就算在玻璃表面使用也不會有異樣的滑動體驗!

體驗感受

  MX Master 2S 真的是一隻帶給我超乎想像的滑鼠!

  我用過不少高階商用滑鼠以及人體工學滑鼠 e.g. 微軟 Sculpt 人體工學滑鼠 … 但沒有一款如 logic MX Master 2S 帶給我這麼大的衝擊與感受!不僅僅是握感、高彈性的按鍵自定義功能,還有可在任何材質平面使用的 "Darkfied 高精確度" 技術。

  最重要的是 … “飛梭滾輪技術”真的是用過後直接回不去!想正常捲動就正常,想快速捲動就快速,無縫切換。難以形容的快感,真的一定要體驗看看!

  我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充電口設計還是 Micro-USB 且不能接線連接裝置,畢竟現在的線材接口都逐漸汰換成 USB TYPE-C 了,Micro-USB 反而難找。當然這一點在下一代 MX Master 3 已經改善了。

  但 三代 還是有點太貴了,要快四千元!相對來說我覺得 二代 在整體 CP 值 上都有著很好的平衡!非常大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