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變中的書寫
巨變中的書寫

駐墨爾本的自由運動觀察人.

我們的破房子

被鎖在外面的咖啡館的悲慘者的史詩環澳之旅。經過南澳的州公路旁一間一次大戰後的房子。那是一個在戰爭幸存後的自由的希望。


在這裡,被放逐到這麥田裏,就像幾代人的夢想最後成了破碎的碎片,這破房子在太陽下被烘烤著,太陽早已把它的屋頂烤塌了,風把它的玻璃吹垮了,直到這些被解體的窗戶再也看不到那些把這些磚頭從這無情的土地上扯起來的戀人,我猜他們也是收回了土地,然後失去了骨頭。 第一次大戰後,他們把這片土地送給了任何有足够心力去和這塊土地上的夢想鬥爭的倖存者。


一片安靜的土地,現在這些公路列車,長達像三條恐龍一般,在這不斷變化的天空下咆哮著,永遠不會結束也不會觀察到,不像這些烏鴉在永遠等待他們的路上被撞死的屍體為早餐,現在正看著你經過這裏,因為他們已經在這裡這麼久了,他們還能想起你的味道。


有一個舊冰箱,它的門在地上,它的子宮佈滿女人的灰塵,我可以看到她第一次打開它。

她的手在它奇迹般的冰冷中握著,咯咯地笑著,就像一個躲在學校廁所裡面的小女孩,躲避她之前嫁給的那個愛親吻的男孩,他們會一起來到這裡,試圖用他們的靈魂,刻畫出一些能持久的東西。


所有的人都走了。 每一個人,除了這些正在被剝落的牆壁,被這股正在用手指穿過我的頭髮的潮水,當我站在這裡試圖聽到這些戀人的心跳聲時,他們屋子的主人離開了這棟房子,作為對他們頑固地選擇追尋更艱難的夢想的致敬; 那最真實的、沾滿鮮血的自由。

一種我們長大後認為理所當然的自由,由於這些鬼魂的犧牲,自由將永遠超出這些潮汐的範圍。

邁克爾-格雷-格里菲斯

原文:https://cafelockeddown.substack.com/p/our-broken-house?r=15jyc0&s=r&utm_campaign=post&utm_medium=we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