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變中的書寫
巨變中的書寫

駐墨爾本的自由運動觀察人.

偉大的背叛

可悲的人“史詩般的公路旅行 環澳旅程進入了南澳。不同於維州的風景,在澳洲最大的超商集團 Woolworth 下令解雇所有沒有打疫苗的員工在澳洲境內。被鎖在外面的咖啡館長麥可記下一個弱勢的聲音因為不符合人權的規條下犧牲者之一。



在她三十多年的婚姻破裂後,她在這裡的威亞拉買了一棟新房子。 隨著她的孩子們長大,可以離開她的巢穴,開始他們自己的旅程,她通過在Woolworths工作來償還新的抵押貸款。 她上晚班並成為值班經理。 人們認識她,她也認識他們,在不斷需要補貨的通道上與所有人交流。 這是她的第二個家也就是她的第二個家庭。

當大流行病來臨時,她一直在工作。 即使在恐懼最嚴重的時候,她也從未缺過班,當它沒有了所有的漏洞開始出現時。 這包括口罩任務,儘管她討厭它,但她總是戴著它,因為她理解在政客和主流媒體無情的抨擊下,且不斷凝聚在不確定性的陰雲下,就是那種保持社區安全的概念。

當我見到她時,她仍然戴著口罩,口罩在她的下巴下,她蜷縮著身體,靠在量販店入口的邊緣,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她的眼睛從一組燈光移到另一組燈光,仿佛在這些燈光的照耀下,可能有一個她錯過的答案,她知道她的靈魂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

她的直屬上司是個好人,她說,他一直在盡力為她爭取難為的條款下的豁免權,現在她需要的是他的上司準許,雖然她沒有吹滅那根蠟燭,但她告訴我,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是零,這意味著,兩天后,她在這裡工作的15年將結束,因為她不想把疫苗注射到她的血管裏。

在全國範圍內所有Woolworth超商集團終於強制要求注射疫苗了。

我告訴她這樣跟你說可能沒有幫助,但你並不孤單的。 在南澳大利亞,我一直聽到這樣的故事。

他們已經解雇了那個在麵包店工作的人。 他也在這裡工作了多年。 他也是個好人,她說。

我一整天都在採訪人們,但她不想接受採訪。 相反,該鎮最有活躍發言權的自由戰士之一的人讓我和她談談。 但我能說什麼呢? 我沒有答案,只能說我遇到的許多人發現,不是結束,而是新的故事在等待,新的道路,新的生活。 許多人,一旦他們通過了悲傷的五個階段; 否認、憤怒、談判、抑鬱和最後的接受,就會發現,由於有勇氣跟隨他們靈魂中的那個聲音,他們不再想回到以前的生活,即使他們可以。 或者說,他們聲稱。

這並沒有什麼幫助。 我可以從她的眼睛裏看到這一點。 然後在漫長的尷尬的沉默之後,在來來往往的車燈的映襯下,她突然笑了,說:“他們實際上告訴我,雖然我不能在這裡工作了,但我仍然歡迎在這裡購物。”

當我搖搖頭,嘶吼著說:“這些混蛋”時,她的笑聲縮成了一個詭異的微笑,她也找不到力量來保持這種微笑。

最後,她打破了我們的沉默,向我致以美好的祝願,然後重新拉上她的口罩,遮住她俊秀的下半張臉,她重新進入商店,低著頭,我看著她沖過幾個年輕的女孩,她們在香烟櫃檯後面,似乎在口罩後面竊竊私語傻笑著。

邁克爾-格雷-格里菲斯

原文網頁:https://cafelockeddown.substack.com/p/the-great-betrayal?r=15jyc0&s=r&utm_campaign=post&utm_medium=we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