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wind
leafwind

在日軟體工程師|不務正業|碎念個人意見|聯絡我:https://linktr.ee/leafwind

2023 年的 LikeCoin 驗證人自我介紹

距離上一次驗證人更新又過了一年,該是來更新一下狀態了。

自我介紹

常用的頭像是鯨頭鸛與學妹

我一部分的興趣是寫科普文章,從早期資料科學、資料工程,到後來區塊鏈的各種嘗試,在 LikeCoin 生態系裡面一開始既是寫文章的受惠者、打賞的讚賞公民,也同時負責幫忙維護網路記帳。

隨著興趣擴展,自己的部落格 leafwind.tw 也增加了散策/隨筆職涯/成長這些軟性的主題。

部落格喜歡用自己的攝影練習作為封面圖,也剛好可以用在 Writing NFT。

節點歷史

leafwind.tw 🍃 節點是 LikeCoin 第 14 個驗證人節點,在 2020 年 9 月上線。

2022 年約有 400 位委託者,到了 2023 年已經超過 1000 位委託者。投票權排名最高第二名,最低十幾名。

過去這一年多做了些什麼

  • 更新 #哩哩扣扣週報,雖然受到熊市影響,更新頻率也少了,實際上已經不是週報。
  • 經營自己的 LikeCoin/Desmos/Jackal 驗證人節點
  • 除了以上自己的節點之外,也參與一小部分 DHK 節點的治理,目前仍有十多個鏈。
  • 創立並經營 Cosmos TW Telegram 群組,持續關注 Cosmos 生態,經過熊市之後目前仍然約有八百人。
  • 參與 Writing NFT 早期產品改進:作為試用者,提供不少回饋以及率先踩雷(但主要功勞都是 LikerLand,我在區塊鏈幾乎沒看過如此對創作者友善的 NFT 專案)
  • 社群推廣:今年比較著重於 Writing NFT 推廣,譬如參與了 LikeCoin Discord 的語音 AMA 活動:《創作者經濟-真誠寫作-建立品牌才是王道》、以及最近寫了一篇《最實用的 NFT》介紹我自己如何使用 Writing NFT、以及對 NFT 的價值觀。

佣金政策

已經維持很久 10% 沒有改變,一般情況下不會變更,有特殊情況會公告在電子報、部落格,以及 Matters 周知。

佣金用途

  • 大部分留著,等於用伺服器成本去買 LikeCoin
  • 少部分持續放在讚賞公民。
  • 2023 以後開始根據個人喜好,持續投入用於收藏 Writing NFT。

小調查

各位對佣金的態度的想法是?

  1. 現在 10% 就很好
  2. 沒有感覺,不要差很多都可以
  3. 超過 X% 就不行,收益很重要
  4. 其他

歡迎留言告訴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