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語
思語

心靈花草茶(六)薄荷篇

一個人靜靜的等待即將到來的公車,是每天日常生活必做的事情。

朱孟凡他有生以來從未有過什麼惹人注目的舉動,這才是他真正所想要追求的悠然又自在的平靜生活。

但今天對他而言是相當特別的日子,除了上班時間之外,平日晚上和假日他會參加『幽靈與超自然現象研究』社團聚會,為何對這個感興趣,那是因為他小時候就開始喜歡奇怪的事物。

他發現最近有個志同道合的盟友主動從網路發起召集,邀請有興趣的人一起參加活動。

他當下毫不猶豫自動加入,能聽到別人用不同角度的來討論,也是實屬難得的經驗,真令人覺得好期待參加聚會。

這個星期六午後二點,朱孟凡按照約定抵達集合地點,位在東區的咖啡店,整間店面都被社團包場下來,店家表示沒有別的客人會干擾,空氣中明顯圍繞著熱鬧氣氛,算算至少來了30幾個左右的團員,因此感覺裡面有些略微擁擠。

經過一陣寒暄及介紹,各自點好咖啡後,大家先談論美國幾十年前曾經發生的奇異超自然事件,接下來是中南美洲地方,歐洲地方,持續討論無間斷,但都是些過時的老舊消息。

朱孟凡覺得滿無聊,因為與他想像中的氣氛完全不一樣,讓他感到有些失望透頂,看樣子只不過是以社團的名義來實行吃喝玩樂的無趣社團,於是趕緊找了個藉口悄悄溜走。

他離開咖啡店之後,往不同方向走去,無意間來到花草茶店門前。

「你好,歡迎光臨,請進。」

朱孟凡默默進入店面,溫暖陽光佈滿整個室內。

「請坐,不用客氣」。

「來,先喝杯薄荷茶,你看起來好像有很多煩惱。」

「對啊!沒錯,你好,我叫朱孟凡,以前曾經有段時間我很想成為研究超自然的學者,或是像史蒂芬.金那種類型的恐怖小說家,而不是普通的上班族,總覺得擁有個人時間會比較自由,但我現在只是平凡普通的上班族。」

「朱先生的意思是說你心裡面有很多故事想要寫出來。」

「對,雖然我不能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能辦得到,實在沒什麼太大信心寫小說故事。」

然後朱孟凡侃侃而談,話匣子一打開就無法停止,卻也因此更加深他內心渴望寫恐怖靈異小說的堅毅決心。

「老闆,這杯薄荷茶真好喝。」

「當然,我用現採新鮮薄荷葉泡的,可以加點柑橘類水果下去,像檸檬、柳橙、橘子、萊姆、葡萄柚,風味會更讚,也可以泡成紅茶或綠茶來喝,單喝有它的優點,加入別種味道,則會感受到不一樣的絕佳茶香滋味。」

「我都不知道原來薄荷這種香草植物,還有蘊含這麼大的學問,我想我知道應該怎麼做了,老闆,謝謝你。」

時間沒有相隔多久,朱孟凡毅然決定辭職,選擇離開早出晚歸的上班族生活,全心全意投入寫作。

他投稿的首部靈異恐怖小說在近日出版,立刻在台灣掀起一陣猛烈旋風,被媒體讚譽為第二個史蒂芬.金接班人,小說出版後,人人都搶著要買書,造成大熱賣,第一刷短短幾天全部賣光,還有讀者跟出版社抗議書籍缺貨買不到,讓出版社決定再刷,希望能繼續熱賣。

花草茶店內,趁沒客人在的時候,把握時間邊微笑邊看朱孟凡的恐怖小說,內容裡面有靈異+微驚悚成份,果然適時推一把確實是有效果的。

大家加油啦!千萬別輸給朱孟凡先生,有想做的事趕快趁年輕時去做,要用心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朱孟凡趁此次機會再接再厲,同時推出第二本和第三本系列續集,讓許多支持他的粉絲讀者瘋狂搶購書籍,讓恐怖小說市場颳起旋風,至今燃燒得更加迅速猛烈。

後來,朱孟凡被某本流行雜誌採訪,他提起下一本書是全新風格,裡面加入些許陰沉、灰暗以及超自然事件,也會有更加詭異的驚悚元素存在,請眾多粉絲讀者拭目以待嶄新風格的小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