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abriellele
lagabriellele

人只要活得夠久,就會有很多故事。 記錄分享旅行與生活。

在路上Ep5-深夜首爾急症室

出門在外,照顧好自己。水土不服,在所難免。

其實這個事情,也是我加入matters.town的一個契機。如果沒有這件事,也不會跟大家相遇啦~

首爾看急診這個事兒,很多朋友都好奇,所以我決定寫下來。

背景:飛到仁川再坐車前往首爾,高速上沒多少車,旁邊還有雪在山上覆蓋著,歷史數小時,到酒店已經比較晚了,找到深夜還開著門的牛骨湯。這是我在首爾的第一頓飯!

牛骨湯有一個保溫碗裡的熱乎乎一大碗湯,配上一大碗冒著白煙的大米飯,小碟子還有幾個,分別盛著辣白菜、辣豆芽、辣豆腐,還有,一雙扁扁的筷子和一個大勺子,兩張紙巾。對於一個趕路一下午的旅人來說,這些碳水就是飽腹的美味佳餚。

上面那些辣的涼菜,按我脆弱的腸胃來說,理論上是不能這樣吃的。首先我不能吃辣、其次我腸胃打小就容易翻車。當時飢腸轆轆、饑寒交迫,在深夜為數不多正在營業的店家裡面,也沒有過多的選擇。

為什麼要在首爾看急診,就鋪墊到這了……(一句話,“都是自己作的”hhh)

睡覺之前就開始反酸水,一直到上吐下瀉,而且身邊沒有帶藥(自此之後,藥包都放箱子裡),事已至此,只能去醫院看急診了。

我不會韓語,但酒店前台小哥會英語,我向他咨詢最近的醫院。他(長得挺帥)說韓國開計程車的師傅都只會聽韓語,不一定會英語,說著他給了我幾張酒店的名片,其中一張上面他拿著黑色的圓珠筆在橫線上寫著一串韓文,邊寫邊解釋道:這是濟仁大學白醫院的韓文名字,到時候你拿著卡片給司機看,讓他捎你過去。

我上車的時候,小哥送我上車,跟師傅說了幾句。我就出發去醫院了。

在急診的大門,接待我的是門口的保安(他balabala說了一大段韓語)見我沒有回應,他就領我去咨詢臺。我跟當值的護士姐姐A用英語說自己哪裡不舒服,有哪些症狀。還好她聽懂了,他讓我出示護照,然後讓我填了張英文的表格(一些基本信息之類的)。護照,當下她沒有還給我,而是領我進去急診看醫生了。

醫生給她一堆單子,換了另外一個護士姐姐B帶來了一套病號服,並且領我去急診的床位讓我換衣服並躺下。這個護士B不太會講英文,但她一直陪著我,而我們之間的交流用的她手機“谷歌翻譯”軟件進行。

病號服

換了好衣服躺好之後,護士B按著單子一項一項檢查帶我去做,最記得是抽血和X-Ray,其他時間都迷迷糊糊的。X-Ray的時候他們把床都推到了檢查室門口,再讓我走進去。然後出來之後再躺著推我回病房。下床期間,護士讓我自己拿著吊瓶。

睡了一會之後,護士B拉開了我這的簾子,在手機上碼字,然後給我看,我記得翻譯是說:“白細胞過高”諸如此類的,然後過了幾分鐘,護士B又來了,說醫生給我開了止疼藥和止瀉藥,讓我在休息一下等吊瓶打完就可以。我這時候已經不太難受了,筋疲力盡的我和我的白細胞在身體裡戰鬥了幾個時辰,我覺得眼皮很重。

等到護士B再來叫我,我跟剛來醫院時的精神狀態明顯好了很多。拉開簾子才見到值班醫生就在門口坐著,醫生見到我走出來了,便招呼我過去他那邊的檯,問我是否需要多開幾天的藥,問我是否需要開旅客上機證明,我心想,這應該不是什麼傳染病,應該不需要把。我用英文跟醫生說,我需要上飛機。他就跟護士講了幾句,就在鍵盤下開始敲。等全部都打印好了之後再一起給我。護士也把藥拿了過來,分裝進袋子裡,醫生用圓珠筆在藥袋上用英文寫上服用的次數。護士B向我展示手機裡的翻譯說道:黃色的那顆是止疼藥,如果不疼可以不吃的。醫生這邊又開始敲鍵盤,這次是一個用英文寫的外國旅客上機證明,證明我身體健康沒有傳染病可以登機類似意思吧。

在急診室裡

拿著這堆東西,我才被護士B送出急診室。

護士A就在急診室外帶我去繳費,保安也還在,保安站進了剛剛護士A站著的咨詢臺,保安招呼我過去領走護照,又填了一個有點類似Check-in-out時間的表格。

走出醫院依然很冷,但滿血復活的自己只覺得很餓。我就去了馬路對面的便利店買了個飯糰,見到來的計程車就截下了。把剛出門時,前台小哥給我的卡片給了師傅。

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酒店門口。(來醫院的時候我覺得好遠,甚至用了二十多分鐘,不知道是不是不舒服覺得心跳的每一下都特別難受,時間過得特別漫長)

醫院這趟,花了幾十萬韓元。人類稍微不舒服都挺遭罪的。

剛在急診室,我見到一個女孩兩次,我進去的時候,她就在走道坐著,我走的時候,她還在。我走的時候,跟她對視了,他圓圓的眼睛看著我,我也看著她。雖然面無表情,頭髮有點亂,嘴巴和臉頰通紅。她就坐著,什麼也沒有做,眼睛四處張望,沒有走動,只是有時候抬頭看看她正對的那個關上的簾子。

身體的治愈,感覺細胞渺小又偉大。雖然這種經歷……不太好,同時也不可多得。

回想起來,只要活著,就是簡單平凡的一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