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abriellele
lagabriellele

人只要活得夠久,就會有很多故事。 記錄分享旅行與生活。

在路上Ep2-香港尖沙咀Tsim Sha Tsui,Hong Kong

偶遇老同学

是我多年沒見的初中同學,我辦事的地方剛好在老同學公司對面,就這樣,等待的間隙決定約飯。

和一個人少了聯繫,對方於我,我於對方的成長也好、變化也好,都停滯了。像一條河的水流分岔流入不同的大洋,就很難去體會另一片海洋的光景了。

與老同學敘舊,會害怕言語都困在從前的時空裡,我也嘗試跨過中間的斷層讓大家的時間同步,讓現在、過去都在話題裡,見面也許會很自然的打破這種尷尬,總之,人在時間裡是挺有趣的。

在某種意義上說,年齡增長並不會改變什麼,但時間的累積,會讓經歷、閱歷隨之豐富,有好也有壞。

好的,吃飯!(選擇了一家越南餐廳:芽莊,推薦的菜是牙車快越南咖啡

芽莊是連鎖的越南餐廳,港威大廈是其中一家分店

香港電視劇電影常提及的“油尖旺區”(油麻地、尖沙咀、旺角,見圖示),實際上就是這個片區,油尖旺區是香港十八區之一,位處九龍半島西南部,是香港十八區中面積最小的。

油尖旺區圖示

上一篇見到香港國際機場-赤臘角機場,這裡就要提及“西九龍高速鐵路”,這個高鐵站就在油尖旺區,步行都能走到耳熟能詳的維多利亞港(下文簡稱“維港”),維港最出名的莫過於夜景,沿途參觀星光大道可以看到每位名人的手印。西九龍Kowloon West聯通柯士甸Austin站,一出站就能便捷的轉乘港鐵MTR,去任何目的地。

維港夜景

在維港能拍到的部分就是港島啦,香港的樓宇就是這樣密密麻麻,景色也單一的剩下海景、山景、城景,在寫字樓上班總有一個角度能看到至少一絲海景、山景、城景,這也是香港的魅力所在。

維港除了夜景,還是實打實的港口,天星碼頭和尖沙咀碼頭,天星碼頭開出的天星輪渡Star Ferry是過海的最佳選擇,不堵車、位置多、而且便宜!如果暈船也可以在附近找到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搭乘巴士或雙層巴士去目的地。


非常開心又到了吃飯的時間,晚上+夜宵一起上菜吧!晚餐吃的是一家日料——黑門水產,需要預約,但出品還不錯,特別是黑門特色的黑門令蟹味噌甲羅燒,喜歡吃螃蟹的朋友不要錯過,他們家會先拆好蟹殼,再拿去現烤,配上炸蒜和紫菜威化餅幹,少了腥味多了風味。

黑門水產

夜宵就選擇了黑門旁邊的日式拉麵——一蘭拉面(尖沙咀店),排隊輪候40+分鐘,才吃上一碗拉麵。拉麵都是現煮的,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湯的鹹淡、油膩度、辣度,面的軟硬等。

一蘭拉面(銅鑼灣店)

上圖拉麵是銅鑼灣店的單人單座的位置,位於銅鑼灣,尖沙咀店的單人單座基本上都沒有開,開放的場地是大廳的普通桌子,

又度過平凡又快樂的一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