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然
藤然

思考、閱讀、觀察。面對種種地選擇,我想找到適合自已地。 惟有實際行動與勇氣,堅持地去做、嘗試,你才會找到屬於自己地天空。 喜歡天空的多變與廣闊。 還在猶疑、茫然的我。在這讓我寫下自己想說的話,同時看看不同人地話。

解鎖-第一次一個人掛急診

人生很多的第一次,但遇到不好的狀態需要掛急診,一樣也是第一次。可是怎會知道要掛急診呢?⋯⋯

星期四-3月9日人生中解鎖第一次一個人掛急診。

人生總有第一次,只是好壞的看待。人同楓葉一樣都有美好的時候,也有凋零的時候~。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我沒有去醫務室看醫生,我應該會等到下班真的不行去診所看診。

當下我已經是從前晚半夜的上腹疼痛、嘔吐、發冷發熱,到一早吃了早餐後,一樣難受發冷過到中午真的受不了直接去吐了早餐,才感覺好點 。那個早上真的是度日如年,下午感覺中午吐了之後比早上好,但是一樣冷。

最後,我決定還是去醫務室看醫生,他是個老醫生人很認真很仔細,他問診檢查後,說你狀態現在直接去掛急診,有可能膽發炎也可能腸胃方面,之前有沒有類似情況等等。

我其實怕怕的,我沒一個人掛過急診,當下我沒想到要有人陪我去,我就一個人跟同事說了就去掛急診⋯⋯。

好險最後沒太大問題,事後看健保app顯示感染性腸胃炎、大腸炎,在那做完檢查、掉完點滴、拿完藥,我踏上回家的路上。

從這次的經驗總結,生病不舒服要注意疼痛的情況,發冷發熱要量體溫,症狀一直持續,要掛急診不要忍,因為上網查了一下,我可以明白為什麼老醫生要我去掛急診了⋯⋯。原因「身體的腹部有很多的器官」,在疼痛發燒狀態下,沒找到原因治療很可能會有不良的後果。所以不要忌諱看醫生,等到嚴重時有時真的來不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